啾啾.com

【凯源】不爱(三)

先婚后爱

富家子弟凯x大学老师源

开头灵感多写的快会造成一种我日更的错觉 但那都是错觉……

 

03

 

王俊凯的车直接开进了学校,跟着路标找到了经济学系,本想打电话给王源问问的,结果看到办公室就在眼前,便直接找过去了,只是没想到会看到这样一幕。


王源也是没想到王俊凯会直接找到他的办公室来。


“原来小源老师中午真的有事啊。”苏丞昱转过身看了看王俊凯,感觉有些眼熟,但一时又想不起是谁,“那就不打扰了。”


见苏丞昱走了,王源紧绷的神经稍微放松了一些:“真是不好意思,让你找到这边来。”


“没事,走吧。”王俊凯提了提嘴角,率先出去了。


王源在原地踌躇了一会儿,叹了一口气后跟上了王俊凯略快的步伐。


王俊凯有些不爽,虽说他们现在有了婚约,但其实他们两个并不相干,至少在结婚前都是不相干的,他无权干涉王源交朋友,不过王俊凯还是像被侵犯了领地的小兽一样露出獠牙忍不住控制自己领土内的一切。


两人在车上异常安静,王源犹豫着刚刚那个事是否应该跟王俊凯解释一下,他尝试搭话,王俊凯有些意兴阑珊,王源便沉默了下来。


到了王启成家,两人之间的氛围稍有缓和,王俊凯恢复了一惯好儿子做派,把他妈妈哄得高高兴兴的,对王源也很客气。


吃完午饭王启成要回公司,走之前叮嘱王俊凯明天去公司报道,王俊凯有些不高兴,但还是应了。


下午杨烨眉还有王俊凯的大伯母陪着他们一起去看房子,看了几套王俊凯就不耐烦了,杨烨眉正要说他,王源先开口了。


“伯母,比来比去都差不多,我看碧水园那套就不错,而且离公司特别近。”


“嗯,那套我也觉得不错,可是离C大稍微远了些。”杨烨眉点头。


“C大在大学城那儿,本就远,碧水园那儿交通便利,我坐地铁过去比开车还快一些呢。”


“那哪行啊,怎么能让你挤地铁。”杨烨眉不赞同道,“算了,我们再看看,不用顾着小凯,该让他吃吃苦头。”


“妈,我还是不是你亲儿子了?”王俊凯敛了些不耐。


“不是,以后源源才是我亲儿子,你要有人一半乖巧懂事我也不用操那么多心了。”杨烨眉拉过王源的手,朝王俊凯嗔怒道。


“好好好,我明天就跟王源换换,让他住家里来给你当亲儿子。”


拖到傍晚最后还是订了碧水园那套,王俊凯嘀嘀咕咕地说着“不还是订的这套吗?早订早就结束了,拖到这会儿……”话还没说完就挨了杨烨眉一下。


“抱怨什么呢,你几岁的人了,这么幼稚!”


四个人在外吃了晚饭,杨烨眉让王俊凯送王源回去,自己叫了家里的司机来接便分开了。


有外人在的情况下跟王俊凯相处了一天,王源差不多已经摸清他的脾性了,这人看起来凶巴巴的,其实是那种耳根子特别软的人,好说话,跟他自己恰恰相反,他看起来好说话,其实倔起来十头牛都拉不回。


门卫认得王俊凯的车了,到了教职工宿舍区直接放他们进去了。车停稳后王源并未下车,王俊凯也没有催促他,两个人就这么坐了一会儿。


“上次朋友送的茶叶还不错,要上去尝尝吗?”王源转头看着王俊凯。


到嘴边的拒绝被王俊凯咽下了,他点点头解了安全带随王源一起上去了。


进了门,王源引王俊凯坐下后径自去厨房泡茶了。


C大的教职工宿舍比王俊凯想像的要好得多,算是规格不错的单身公寓,从房屋布置的细节处可以看出屋子的主人对待生活很认真。王俊凯大致打量了一会儿便向厨房走去,王源正有模有样的烧水洗杯子泡茶。


见王俊凯站在厨房门口看着他,王源再看看自己不专业的茶具突然生出些窘迫来:“平时也不怎么喝茶,所以东西没有你家的专业。”


王俊凯“唔”一声没有回话,只是一动不动地瞧着王源。
被他盯的有些紧张,王源倒水的时候被烫了一下,他“嘶”了一下忍着疼把杯子稳稳地放下了。


最近怎么回事,怎么就是跟这茶水结下梁子了,王源懊恼的想。


啧,这人看起来挺聪明的,怎么笨手笨脚的。王俊凯抬脚长腿一迈两步跨到王源身后,一手打开水龙头,一手抓着王源的手指带到水下冲洗。


王源缩了缩手,王俊凯抓太紧,没挣脱。


“你说什么?”王源听王俊凯低声说了什么,不过水声太大他没听清。


“没什么。”王俊凯放开他的手,关了水龙头。


王俊凯紧贴着他的后背,王源觉得自己的后背都要烧起来了,这人靠这么近做什么!


“你耳朵怎么这么红?”说着还上手捏了一下红的要滴血的耳垂。


被王俊凯一碰,王源神经质的抖了抖,移步要走却估错了距离踩在了王俊凯的脚背上。


这一踩王源更慌了,绊在王俊凯的脚上直接侧身往下倒去,王俊凯伸手一捞又将人捞回自己身前。


“你慌什么?”低低的笑声直撞进王源的耳朵里,王源觉得自己现在就像一壶开水,“呜呜”直冒烟,不过是窘的不是羞的。


“你别靠这么近行吗?”王源顿了一下,“有点热,这厨房本来就热。”


“哦,那我先出去了。”


王源点点头,也不转头看他,听着脚步声愈渐小了才舒了一口气。


阳台那边有一张高脚圆桌,王俊凯坐过去后发现正对着C大的一条人工湖,依稀可以看见一些散步的小情侣。


“喝茶吧。”王源坐上另一张高脚椅,同王俊凯面对面。


王俊凯一手搭在桌边,一只手食指轻点桌面:“这样的桌子上放的不应该是两杯酒吗?”


“我这儿只有啤酒,你要喝我去拿吧……”王源说着就要下桌被王俊凯拦住了。


“随口一说,怎么这么认真。”


“……”轻浮!


王源十指交叉放在桌上,斟酌着该怎么开口。


“上午办公室里的那个人叫苏丞昱,是万朗科技苏总的儿子。”没头没尾的介绍王俊凯一下子就了然了,刚想说你不必跟我解释的,“你”字才出口就被王源打断了,“我觉

得有必要跟你解释一下。”


“虽然我们没什么感情可言,但是有些事要提前说清,我不想埋下隐患,以后因为一些无关紧要的小事吵架,费神又费力。”


王俊凯不置可否的挑眉,并未答话。


“对了,我想先询问一下,你有喜欢的或者有一点好感预备要发展一下的对象吗?”


王俊凯皱了皱眉,略微思索了一会:“没有,有的话又怎样?”


“有的话我觉得这婚还是不结为好。”


“不结,可你不是说反抗无效吗?”


“如果我真不想结,他们也不能拿我怎么样。”王源微笑道。


王俊凯突然笑了起来,有些不怀好意,王源愣愣的看着他问了一句“怎样”,王俊凯又一本正经道:“听你的意思,对于跟我结婚这件事,你主观上还是比较愿意的。”


王源抿嘴,怎么就被他绕进去了。


“并没有。”王源灌了一口茶,“严肃点OK?我们在谈正事。”


王俊凯摊手,示意王源继续说。


“我想你爷爷会选中我,绝不仅仅是因为我的品行学识那些虚的东西,而且我也了解我的父亲,他会同意这样一桩婚事,跟利益是脱不了干系的。有一件事我提前跟你声明,生意上的事情我不管,以后两家在生意上发生了任何问题你不用告诉我,若是因为利益两家崩盘了,或者你找到你喜欢的人了,我们随时可以离婚,我这边没有任何异议。”


“那你现在有喜欢的人吗?”王俊凯语速太快,王源没听清“啊”了一声。


“没什么。”王俊凯觉得这个问题问的带有个人情绪所以他又不想问了。


“你这人怎么老是这样!”


“我怎样了?”王俊凯无辜道。


“说话不能说说清楚吗?”王源皱着眉头抿嘴有些不满。


王俊凯拧着眉,他发觉自己不由自主的被王源吸引着,他觉得他被王源吸引纯粹是因为王源是自己的结婚对象所以理所当然的会去关注他,就好像中学时代班里突然传言某个人喜欢你,你就会莫名的开始关注对方。


他对婚姻没什么特别的想法,但突然被安排了一个陌生人与他结婚,他一开始明明是非常抗拒的,但经过短短两天的相处,排斥感已经所剩无几了。

说实话王源的长相特别入他眼,侧脸棱角分明,正脸却又非常温润,尤其是垂着头敛着眼的时候像个精致的瓷娃娃,为数不多的一两次见到他跟长辈说笑的时候,笑容明晃晃的,周围的空气仿佛都变甜了。


所以他也说不清这种吸引是外力推动的还是来源于王源本人的魅力。


“你一直看着我干嘛?”王源吸了吸鼻子。


“你现在有喜欢的人吗?”王俊凯一字一句的问道。


“没有啊。”王源低声回答。


“那苏丞昱呢?”


“苏丞昱怎么了?他就是我的学生啊,不过他老是缠着我,有些烦。”王源不自觉的就把这些负面情绪吐露出来了。


王俊凯撑着下巴,望着外面C大的那条人工湖。


这种过度关注不是很妙。


王源见他不说话便抬起头看他,顺着他的目光向外望去。


“我这个房间的视野特别好,正好能看到C大的约会圣地,见证过好几对情侣的浪漫求婚。”


王源转头见王俊凯依旧看着外面便又转了回去,到底有什么好看的?


“王源。”王俊凯突然喊他,王源“嗯”一声没转头,王俊凯把目光收了回来移到王源的侧脸上,“大学老师应该挺闲的吧。”


“是啊,大部分的时候都还好。”


“那房子装修的事情就交给你了。”


“我一个人做主吗?万一风格你不喜欢呢?”


“没什么喜欢不喜欢的。”


人还是房子都是,王俊凯心想。

 

 

 

tbc.

 

评论(18)
热度(13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啾啾.com

死性不改 非要连载

© 啾啾.co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