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com

【凯源】不爱(四)

先婚后爱

富家子弟凯x大学老师源

终于把背景都介绍完了 马上就要结婚了真的信我!


 

04

 

王俊凯进了鼎盛,几天下来忙得脚不沾地,别说跟朋友出去聚会了,连睡觉时间都少的可怜,自然更没时间顾及王源那头的事儿了。


王家的鼎盛控股虽说是王启成和王启安合伙成立的,但现在持股最多的是王俊凯的父亲王启成。王振义总说这打下的江山以后终究是要交到小辈手里的,所以王启安的儿子王执尧很早就开始接触公司业务,现在已经坐在总经理的位置上了。王执尧虽然沉稳,但思想没王俊凯活络,属于那种笨鸟先飞、勤来补拙的代表,所以王振义一直觉得他不适合坐上主位,有意培养王俊凯,奈何王俊凯志不在此,并不配合。


王俊凯并不是不愿意接手自家公司,只是他想看看靠自己的本事能做到什么地步。他对自己要求很严格,要么不做,要么就做到最好,既然现在决定要好好在鼎盛工作,他就不想自己因为太子爷的身份被人忌惮而获得认同,他要的是用他的能力和成绩让所有人对他心服口服,所以自然是卯足了劲工作。


周末这天王俊凯终于得了空跟方裕铭还有刚从国外归来的廖辰聚聚,三个人是大院里从小一起长大的兄弟,家里家教都比较严,他们三属于富家子弟中比较上进的类型,就是这方裕铭有时候稍微有那么一点不靠谱。


方裕铭到的最早,喝酒的同时还手指飞快的在手机上打字。


“干嘛约在这种地方?”王俊凯嫌弃的扫了一眼群魔乱舞的舞池,坐在方裕铭旁边,“或者你好歹弄个包厢啊。”


“包厢多没意思。”方裕铭给王俊凯倒了酒,“在这儿能看到更多有意思的事,廖辰说稍微晚一点过来。”


王俊凯灌了一杯酒后靠在沙发上,这么些天高强度的工作致使神经一直紧绷着一时间难以放松下来,他揉了揉太阳穴目光游离。


“诶,我说你真的打算放弃自己的事业了?”


王俊凯转头瞥了他一眼,有气无力道:“对啊,不然呢?我资金跟不上。”


“你有没有把我当兄弟,没钱跟我开口啊!”


王俊凯瞥了方裕铭一眼,眼里满是嫌弃:“算了吧,你那点钱都不够你败的,把希望寄托在你身上我的人生该多绝望。”


“嘿你这人……对了,我还没说你呢,有你这么卖兄弟的吗?你都跟你家老爷子说我什么了,他跟我家老爷子通了气,前天回家被我爷爷好一顿揍,王俊凯我真是交友不慎。”


“呵……”王俊凯都要忍不住翻白眼了,到底是谁交友不慎!他突然放下酒杯,扭了扭脖子,“说吧,你想怎么死?”


方裕铭瞬间想起上次他乌鸦嘴说中的事,忙往旁边挪:“大哥,有话好好说,暴力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方裕铭也没想到当时随口那么一说居然猜的那么准,那也不怪他,谁让他妈前几天刚跟谈过结婚这种问题,还特别八卦的问王俊凯有对象了没,似乎是想介绍什么小姐妹的孩子给王俊凯。


“我就不以死谢罪了,将功补过行不行?”王俊凯挑眉扫了他一眼又看了看手机,方裕铭毫不在意王俊凯的冷淡,反正这么多年除了对着某人,其他时候脸都臭的不得了,“你那天晚上跟我一提,我就去查了王源,他还是有点故事的,你要听吗?”


王俊凯盯着手机不知道在看什么,好一会才放下道:“没兴趣,不想听。”


“不听就算了。”方裕铭嘀咕道,“哎,你真的要跟王源结婚啊?你跟王源结了,小远呢?”


王俊凯皱眉不解:“这关他什么事?”


“你……”方裕铭又不懂王俊凯了,懵懵懂懂那几年里,明眼人都看得出来王俊凯喜欢余子远,对他从来都是耐耐心心,宠的都要上天了,不过后来两人因为什么事大吵了一架,余子远就走了。


起初余子远刚走的时候几个兄弟都挺担心王俊凯的,但是王俊凯跟个没事人一样,该干嘛干嘛,仿佛余子远从来没有出现过。大家怕提到余子远惹王俊凯不高兴,所以这么些年很少提到他,但这并不代表这个人真的不存在,当初的情分真的不存在。


没多久廖辰过来了,三个人没什么久别重逢之感,毕竟兄弟多年平时也经常联系,问了问廖辰回国后的安排,话题就开始跳跃起来了,从家里说到股市变动,一会儿说起车一会儿又对酒吧里的女人男人评头论足起来。


王俊凯一直慵慵懒懒的,突然某束光下闪过一个略微有些熟悉的身影,王俊凯一下子坐直身体,目光敏锐地在人群中捕捉。


“怎么,你看到什么了?”


王俊凯并不作答,勾着嘴角,舌头下意识的磨着左侧的虎牙。


品行学识万里挑一?乖巧懂事?伪装的可真好,看来他是被表象欺骗了。

 

***

 

王源这阵子也是忙得脚不沾地,房子装修的事情他问过王俊凯,不过消息都石沉大海了,所以他也不指望王俊凯能帮上他什么。他自己联系装修,参与房子的设计,不出意外的话将来这套房子就是他的窝了,王俊凯乐不乐意呆他不管,反正他要将房子设计好,让自己呆的舒服一些。


周末王源也一直在忙,周日晚上好不容易准备歇会儿了,刚瘫进沙发里就接到苏丞昱的电话。这人不知是真喝醉还是装的要骗他出来,非要王源去酒吧接他,王源说自己没空不能去挂了他两回电话,那人持之以恒的打,真惹恼了王源,他语气不善问他自己是没朋友没家人么非要他接,苏丞昱的语气顿时低落了,恹恹道自己的家人没空管他,朋友又都是逢场作戏,没什么知心朋友,肉肉麻麻的说最信任的人只有王源这个老师了。


人家都搬出他老师这个身份了,他就不好意思拒绝了,心想只此一次,下回绝对要跟他掰扯清楚。


王源实在是不喜欢酒吧这种喧闹的地方,五颜六色的灯光闪的他头晕,找了好一会才找到苏丞昱的位置,这人和一群朋友喝得正高兴,见王源来了,起身勾住王源的脖子将他拉到自己身边,王源一靠近他一股刺鼻的酒味直冲进他的天灵盖,苏丞昱看起来醉力气却大的很,王源暗暗挣扎发现挣脱不开,只能被他带着坐到了沙发上。


“你放手。”王源不耐烦,苏丞昱倒是乖乖放了,还朝他笑,王源蹙眉强忍着怒意,“你让我来接你,我现在来了,我们是不是可以走了。”


“外面还早,老师也跟我们一起喝一杯吧。”说着还倒了一杯往王源眼前递,王源接过一口灌了下去,“喝完了,可以走了吗?”


他一喝完,周围的人就开始起哄了,说他豪爽围上来要继续给王源倒酒,苏丞昱假意拦着,结果一来一去间不小心将酒洒在王源身上了,苏丞昱忙可怜兮兮的跟王源道歉并说要带他去换衣服。要不是王源修养好,他真的要揍人了。幸好他当初留了个心眼要了苏家司机的电话,要是苏丞昱不耍花招王源就不跟他计较了,但是现在这样就不怪他不给苏丞昱留面子了。


王源直接打电话叫酒吧外的司机进来把他家少爷接回去,司机一听王源语气严肃以为真出了什么事立马掐了电话找了进来。


送走苏丞昱王源觉得心里那股郁结之气稍微消散一点了,他在车里缓了好一会儿才发动车子回家,好好的休息时间被苏丞昱搞得乱七八糟。


“小铭,我突然又想知道了。”


“小铭什么小铭,我最他妈讨厌别人喊我小铭了!!”方裕铭听到这个名字暴跳如雷,廖辰在一旁没心没肺的笑了起来。


王俊凯用看智障的眼神看着跳脚的方裕铭,冷漠的伸手。

“干嘛?你刚刚说又想知道什么?”


“王源。”王俊凯回了两个字又朝他伸了伸手。


方裕铭反应了一会儿总算明白了,他拍了一下王俊凯的手回了一声“好”。


“好什么好,你是弱智?”


“我靠,鬼知道你伸着手要干嘛?”


“资料啊,你不是说你去调查王源了吗?”


“哦,哪有什么资料,我又不是请私家侦探调查的,就是听了一些传言准备分享给你。”方裕铭摸了摸鼻子。


王俊凯给了他一个白眼。

 

***

 

王源的妈妈季小姐是富家千金长得极美,追她的人能从城东排到城西,可她偏偏就喜欢王源的父亲王至青。王至青有一个谈了很久的恋人,对季小姐的追求除了无奈也是别无他法。有一回王至青醉酒与季小姐发生了关系,季小姐怀了王源,两家都是当地有头有脸的大家族,一商议就让他们结婚了。


虽是结婚了,但王至青对季小姐毫无感情,并且对旧爱难以忘怀,一直偷偷照顾着旧爱也就是王源现在的继母袁仪。当王至青知道当初的意外是季小姐一手设计的,对她就更冷淡了。季小姐怀着王源时就有轻微的抑郁症了,生完王源后病情愈加严重,身体也一天不如一天,后来被娘家人接回去照顾,一直郁郁寡欢最终还是自杀了。


自家的千金嫁给王至青之后就再也没开心过最后还自杀了,季家怎么会罢休,便和王家闹了起来。季家得知王至青在外有个小情人更生气了,找人伤了袁仪,袁仪那时候已经怀孕了,一闹差点流产,王至青对季家更是憎恶。两家闹得不可开交,最后惨淡收场,王源被季家接回去抚养。但后来季家生意失败,无力抚养王源又将他送回了王家。


毕竟是自己的亲骨肉,王至青也是疼他的,但王源越长大,那张脸就跟季小姐越相似,尤其是眼睛,几乎一模一样,王至青每每看到王源就会想起他的母亲,心里又恨又悲,不自觉得跟王源疏远了。


王源没恨过他的父亲和继母,一开始是太小不懂这些复杂的事情,而且袁仪待他很好,后来懂了之后却也明白最先犯错的是自己的亲生母亲,他的出现本来就是错误,他本不该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所以他怨不得任何人。但也不代表他愿意跟王至青和袁仪生活在一起,初中他便开始住校了,但是周末放假逢年过节王源都得回到家里,虽然爸爸,继母对他不错,弟弟妹妹也都挺喜欢他这个哥哥的,但他觉得待在家里的每分每秒都很煎熬,那不是他的家。


王源并没有多向往婚姻,所以对谈恋爱这种事也是兴致缺缺,只要给他一个住的地方哪怕是一个人他也觉得是家了。


王至青在和他谈这桩婚事时,他犹豫了不久就答应了,结了婚他就有自己的家庭了,他们以后也没理由让他回王家住了,用他自己给王至青换取商业利益也算是回报他这么多年的养育之恩了。


王源只想着尽快脱离王家,倒是没想过跟王俊凯组成家庭后的种种,商业联姻通常也不会有什么happy ending,只是他一时也顾不上那么多,以后的事总想着以后会有解决办法的。


王源回到家重新洗了一个澡,歇了一会儿拿起手机发现收到了王俊凯的信息。


[你在哪儿?]


[我在学校。]


[刚刚在外面看到一个人背影跟你很像,你去过宏口路?]


王源晚上去的那家酒吧就在宏口路,不过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他不想提起自己去过,提了还要跟王俊凯解释自己去那里干嘛了,况且王俊凯说的是刚刚,他早就回来了,刚刚确实不在外面。


[没有。]


这条消息发出去后王俊凯就没有再回复。

 

 

tbc.

 


评论(22)
热度(132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啾啾.com

死性不改 非要连载

© 啾啾.co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