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com

【凯源】不爱(二)

先婚后爱

富家子弟凯x大学老师源

这是一篇假的先婚后爱 离他们结婚还有两章[捂脸]

 

 

02

 


其实间接造成王源受伤,王俊凯挺愧疚的,以至于当天晚饭商议结婚具体事项时,他连大声反驳的勇气都没了,只能死气沉沉的一一应下。


婚期安排在12月份,两家人商量后准备办的低调一些。婚房考虑两人上班的地点,准备在市中心买了一套复式公寓,除了公寓装修需要他们两个自己商议,其他事情完全不需要他们操心。


离结婚还有两个多月呢,这两个多月里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到时候结不成的概率也是很大的,王俊凯决定放宽心,先好好思考工作的事。


对于他乖乖听从安排的态度老爷子很满意,让他送王源回去后并没有要求他返回老宅,不过这一天下来信息量有点大,他也没精力再出去瞎胡闹了,送完王源他准备直接回家睡觉了。


“你是大学老师?”两人到底还算是陌生人,处在一个空间不讲话怪尴尬的,王俊凯便没话找话瞎聊聊。


“嗯。”王俊凯车开得稳,一上车王源就开始犯困,可是王俊凯要同他说话,他也不好不应,为了不显得这么干巴巴他又加了一句,“在C大经济学系。”


“哦。”王俊凯不自觉看向王源那红了一片的胳膊,“明天要我来接你吗?”


“接我?”王源转头疑惑道:“接我做什么?”


“明天我妈妈邀请你去家里吃饭,吃完还要去看房子,你忘了?”


“对对对,不好意思,今天事情太多,一时之间没想起来。”王源轻轻挠了挠那块烫红的皮肤,“你把地址给我,我自己过去吧。”


“痒得话轻拍两下,别抓,抓破了回头感染就麻烦了。”王俊凯见王源在挠那块皮肤忍不住出言提醒。


“嗯。”王源的手从胳膊上缩了回去。


“还是我来接你吧,让你自己过来回头我妈肯定得说我。”


王源眨眨眼困意更浓了,低低地应了一声,王俊凯见他并不是很想搭理自己就专心开车不和他说话了。


车子开到C大教职工宿舍因为没有通行证被门卫拦下了,王俊凯转头看王源睡得正香,犹豫间,后方来了一辆车,“嘀”的一声喇叭响把王源给惊醒了,他迷迷糊糊的一睁眼就见王俊凯用一张便秘脸望着他。


“门卫不让我进去。”王俊凯解释道。


“啊?”王源揉揉眼,刚睡醒脑子不甚清楚,懵了几秒才懂王俊凯的意思,他解了安全带倾身往驾驶室的窗户口探跟门卫打了一个招呼,门卫见了他便放行了。


王源昨晚住在父母家睡得并不好,今天事情多连轴转,刚刚车上静谧的氛围让他实在没抗住睡意。


王俊凯会不会觉得他没礼貌啊?王源用余光瞥王俊凯,那人一手打方向盘,另一只手的手肘搭在车门上,本来正目视前方的突然降了车速转头看了过来。


“哪栋楼?”


王源吓了一大跳,还以为偷看被发现了,结结巴巴给地王俊凯指路。


“明天我来这儿接你?”


“明天我有课,不在宿舍,你到校门口了打电话给我,我出来。”


“好,明天见。”


“嗯,明天见,路上小心。”王源下了车弯腰跟王俊凯道别,末了又加了一句“晚安”。


等人出了视线王俊凯才打了方向盘离开,他勾着嘴角笑了笑。


这个王源还真是有趣,在一个陌生人的车上睡得毫不设防,估计后来也不好意思了,说话还结巴上了。


王俊凯捏了捏鼻子,王源靠过来时的洗发水香还残留在鼻腔中,挺好闻的,跟他白白净净的脸很是相称。


王源的脸在他脑子里闪了一会儿后王俊凯烦躁的揉了一把自己的头发,将这个人从脑海里挥散开去。


***


王源的课是一二两节,上完课他就回了办公室,倒了一杯水刚在自己位置上坐下,手机就“叮”了一声。


[下课了吗?]


王源一看是王俊凯,这时间掐的还挺准的。


[刚下。]


[那我现在过来了。]


[好,路上小心。]


翻了翻桌上乱七八糟的文件,王源喝了一口水便发起呆来。


发呆时不免想起王俊凯这个人,时隔十年再次见到他居然是这个光景。高中的时候他们是校友,只不过王源高一的时候王俊凯已经高三了,彼时王源戴着黑框眼镜,完全不收拾自己整日埋头学习,自然跟王俊凯没什么交集,况且天之骄子到哪儿都围着一群人,没人能进得了他们的圈子。


不过有一回他无意中撞见王俊凯和一个长得特别漂亮的男孩子在教学楼的一角吵着什么,那个男孩子他知道,叫余子远,因为长相太出众不想知道他都难。


其实两人不能说是吵,那个男孩子单方面的发脾气,王俊凯在好声好气的哄着。王俊凯的为人做派王源还是听过一些的,虽然知道他们关系本来就好,没想到能让王俊凯这样低声下气的哄,王源略略燃了一点八卦之心,便停下围观了一会儿。


不久余子远气呼呼的走了,王俊凯也没追,原地叹了一口气。


看到这里王源觉得自己该走了,刚准备转身,手里的书不小心滑落了一本,动静还挺大的。王源慌里慌张的捡起再一抬头,果然王俊凯已经站在那里看着他了。


王源尴尬的推了推眼镜,又拢了拢书,见王俊凯一直盯着他看,似乎还勾着嘴角笑了笑,把王源吓得半死,说了一句路过就赶紧跑了。


王源心想王俊凯肯定不记得他了,其实他们还有过一次交集,那回王源还被调戏了,姑且算是调戏吧。


那是高一学期末的事儿,期末复习阶段课停了,基本都是自习,王源前天晚上看书看的太晚第二天在床上挣扎了许久后便让舍友给他请假了。等大家走完,王源又睡不着了,睁着眼发呆。突然舍友短信来,说今天班主任整了个测验,问他还要不要请假了,王源一边回短信说不用一边赶忙起床洗漱。


出了宿舍楼便一路狂奔,在实验楼的拐角处结结实实的撞了一个人,王源身板小,没撞倒对方,自己倒是跌地上了。抬头一看,这不是王俊凯吗?


高三那时已经参加完高考回学校交成绩单拍毕业照,王俊凯见他跌地上不扶反倒笑了起来。王源嘴里嘀咕了一句疼死了,自个儿爬了一半,被对方拎着胳膊整个儿提了起来。


“小朋友,你怎么这么轻。”低低的嗓音略带戏谑在王源耳边响起。


王源难以置信的瞪了他一眼,站直了气呼呼道:“神经啊,你才小朋友!”


看他气呼呼的样子王俊凯笑的更欢了,伸手要摘王源的眼镜,被王源眼疾手快的打掉了。


“你干嘛!”王源后退了一步,这人什么毛病,怎么动手动脚的。


王俊凯心情不大好,王源撞了他,本来他是想发脾气的,结果看到王源头上的呆毛翘着,配上他呆呆的眼镜,可爱的紧,心情莫名的好了起来。


王源皱眉,绕过王俊凯赶忙跑了。快跑到教室的时候,才惊觉刚刚自己先撞了人却连道歉都没有,还凶巴巴的吼了两句。


不过这也怪不得他,谁让王俊凯这么神经。


***


“小源老师,你的手怎么了?”思绪被打断,王源抬起头,见门口站着一个他最不想应付的人,不过还是要提起十二万分的精神去应付。


“没课了吗?”王源不答反问。


苏丞昱笑嘻嘻的走进来,把手里的A4纸交给王源:“这是你上回布置的作业,我完成了交过来给你。”


“你放桌上吧。”


“小源…”被王源凉凉的眼神瞥了一眼后,苏丞昱又加上了老师两字,“你的手怎么了?”


王源拉了拉袖子,怕被学生看到,他今天特意穿了长袖,刚刚板书的时候估计还是不小心露出来了。


“没什么。”


见王源不想提,苏丞昱也不追问,换了个话题:“中午一起去吃饭吗?上回发现了……”


“不了,中午我有事。”王源打断了他。


苏丞昱坐在王源的办公桌上笑了笑:“小源老师能有什么事,或者我陪你一起吃食堂也行。”


王源摩挲着杯口,不想回答苏丞昱,理了这人只会得寸进尺。


苏丞昱是那种智商比较高的纨绔子弟,叛逆的很,刚进C大的时候,闹出很多事,不过去年王源过来任教后他突然消停了下来,缠王源缠的紧。


苏丞昱的爸爸见儿子突然乖巧下来,一查便知道是因为王源。王源家也是本市大户,苏总跟王源他爸本来就有一些生意上的来往,趁着谈生意的机会,夸了王源一番,并把管教儿子的责任也一并交托给了王源。


于情,苏丞昱家和他们家有往来,他照顾一些是应该的,于理,他是老师,这本就是他的责任。王源真的是有苦难言,他不是傻子,苏丞昱对他存了什么心思他自然知道,不动声色拒绝了快大半年了,不过现在他要结婚了,总算是有合理的理由彻底摆脱苏丞昱的纠缠了。


苏丞昱见王源低垂着眼发呆,红润的嘴唇上还沾着水,亮晶晶的诱人的很,他越看越觉得心神荡漾。王源看起来很好说话,其实清冷的很,对他的穷追猛打一直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在苏丞昱看来就是欲拒还迎的意思,这就更激起了他的征服欲。


苏丞昱抽走了王源手里的杯子喝了一口:“有点渴了。”


王源皱了一下眉,站了起来。


“给我看看你的胳膊。”苏丞昱放下杯子顺势拉起王源的胳膊。


“你放手……”


拉扯之间门口突然响起两声敲门声


“王源,我来接你了。”


两人同时一愣,朝门口看去。

 

 

tbc.

 

 

评论(21)
热度(139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啾啾.com

死性不改 非要连载

© 啾啾.co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