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com

【凯源】邮件先生(短篇完)

好久不见,来更个ooc的短篇。



01


「忙了一个月总算是有回报的,我主策划的一个项目被总公司选中了,过两天我要去B市谈项目,要是成了的话我应该能升职加薪了。」


邮件发送出去后王源伸了一个懒腰活动了一下脖子,像个陀螺似的忙了一个月,明天休息一天接下来估计又是一场硬仗。


没多久邮件回了过来。


「难怪这么久没音讯,什么时候到我去机场接你。」


「后天的飞机,公司会派车来接的,不麻烦你啦,有空的话我请你吃饭。」


「应该是我请,到时候联系我。」


王源回了一个“好”便结束了此次聊天,他心想原来对方真的是在B市工作。


跟他发邮件的人王源根本不认识,他们联系上完全是因为一个乌龙。


当初王源的一个客户给他联系邮箱时写错了一位,王源给那位客户发了方案询问反馈意见,前后发了好几封邮件全无反应,没辙王源只好重新跑了一趟,两人一对才知道原来邮箱地址搞错了。


那个邮件地址是有效的,但时隔两天对方没有反应,可能没人用吧。不管有没有人用王源想了想还是准备跟对方说声抱歉,就在他编辑邮件的时候居然收到了对方的回复。


那人提醒王源发错人了,让他最好尽快补救以免耽误工作。还跟他抱歉了一下,因为对方看了他的方案,说整体还不错细节方面稍微有些不足。


王源猜想对方一开始肯定以为他是一个粗心大意的社会新人,连回都不想回他,估计是看在方案还不错的份上才搭理他的。


王源确实还需要通过不断学习来充实自己,从邮件的字里行间他能看出对方应该是上位者,经验阅历比他丰富,王源心道反正谁也不认识谁,那就厚脸皮一点跟他求教好了。


王源没脸没皮的单方面跟他联系起来,通常都是请教工作上的事情,一开始对方回复的频率不高,还是挑着回的,不过对方的经验确实帮到了他不少。有一阵子太忙王源很长时间没去打扰他,再次联系王源难得的跟他聊了一点私事。


王源的爷爷因病逝世,他刚调整好回到公司得知有个同事因病辞职了,多年拼命工作导致的。王源一时间有些迷茫有些多愁善感,实在找不到人说就洋洋洒洒写了一封好长的邮件发给那位邮件先生,他也不怕自己写的东西矫情反正对方也不认识他。


那次对方回的很快。


「我不仅要当你师父还要当你的树洞吗?」


王源被他说的有点不好意思,好像自己仗着对方不认识他是有些过分了,不过从这次以后两个人居然保持起了正常的联系,虽然联系仅限于邮件,内容也仅限于工作很少涉及私生活,不过关系是拉近了不少。

 


02


到了B市王源果然忙得团团转,跟总公司的团队接洽磨合,重新商定方案,接着准备去见这次的大客户。


王源所在的企业在这个行业也算排得上名号的,但是这次想要合作的公司可是这个行业的佼佼者,公司的老板年纪意外的轻,据说是白手起家,二十四岁进入商圈,七个年头后已经是大佬级别的人物了,王源挺崇敬这位大佬的,一想到能见到真人还有一点小激动。


三天后王源跟另一位负责人带着团队和合作意向书去了B市最气派的那幢大厦。


“这边请,我们王总稍后就来。”秘书小姐客气的引他们去会客室。


王源不停地翻看他们的计划书,这薄薄的几页纸深深关系着他的前途命运和奖金,说不紧张那绝对是假的。


没多久会议室的门被打开了,王源立刻抬眸看过去,队伍的最后有个人身型高挑显眼,气场强的让人难以忽视,他垂眸看着手里的文件跟身边的秘书说着什么,等进来后他将文件交给秘书看向了王源这边的团队。


明明对方的神情态度并不高傲,相反嘴角似乎还带着礼貌的笑意,但莫名的有一种让人发怵臣服的感觉,这大概就是真正的上位者吧。王源突然想起了那位邮件先生,不知道对方到底是什么样的一个人。因为忙碌王源并没有联系那位邮件先生,潜意识里有点不敢见对方,见了就算认识了,认识了怕以后不能随心所欲的骚扰对方了。


另一位负责人已经开始跟对方公司的人交际寒暄了,末了将王源推到那位大佬面前介绍道:


“王总,这位是我们S市分公司的主管王源,也是这个项目的主要策划人和负责人。”


王源一紧张就会不停眨眼,他仰头看了对方一秒后忙伸出手。


“您好,我是王源。”


说完王源便盯着自己的手,过了两三秒后因为对方没动作,王源忍不住抬头看向他,眼里带着疑惑,没想到对上对方一脸探究的神情,把王源搞得一愣。


在他愣神之际对方终于握上了他的手,接着低沉悦耳的声音便在他耳边炸开。


“王俊凯。”对方顿了一下,又道,“很高兴认识你。”


“嗯。”王源低低的应了一声。


王源没想过一次就能签好意向书,但结果比他想像的还要差一些,明明公司前期接触的人说对方对这个合作挺感兴趣的,结果这回谈下来王俊凯似乎对这个项目有诸多疑问,说要重新进行评估。


王源有些丧气,但马上振作了起来,跟另一个负责人徐主管商量了一下决定过两天再来一次。


他坐进车里后突然发现那位邮件先生给他发了一封邮件,点开一看只有一个句号,王源满头问号的发了一个问号过去。


那边很快回了过来:「手误。很忙吗?」


「嗯,稍微有点。」


「怎么,不顺利?感觉你心情不太好的样子。」


王源读了一下自己发过去的邮件,字加标点符号十个字都没满,是对方太厉害了,还是他这人太好读透了?


既然这样,王源索性不顾及了,直接跟他聊了起来。


「刚跟合作方开完会,感觉对方不是很满意的样子,可能还是我做的不够好。」


「你很棒,相信你自己。」


王源还是头一次见这人这么直白的夸自己,一时间居然有受宠若惊之感。


「哇,师父,这是你第一次夸我诶,我要截图留念。」


平时王源不会喊他师父,只有在有求于他或者开玩笑的时候会喊他师父。


「乖。」


看到对方回过来的“乖”字王源吓得差点把手机甩出去,他突然觉得邮件先生性格有点变了。

 


03


过了两天,王源和徐主管拿着改好的方案再次找了过去,王俊凯依旧客气耐心,王源情真意切地表达他们的合作意向,他恨不得自己有两张嘴,这样他就能不停歇地夸他们的合作方案了。


出来之后王源用力的拍了一下自己的额头,叹了一口气,到底是哪里做的不够好呢?


他回忆着刚刚会上的内容,脑海里猛然窜进了那位王总看他时的眼神,好像有探究有兴趣有……王源也说不清楚总觉得怪怪的,他跟这位王总应该完全不认识吧?


经过团队再调研几经修改后再去,这回连人都没见到,秘书说他们王总有急事,离开公司了。


王源有点崩溃,跟倒垃圾似的将工作的不顺全倒给了那位邮件先生,说完拍拍屁股继续忙去了。


王俊凯站在落地窗前看着手机脸上带着些许笑意。


“你不是很中意那个项目吗?为什么迟迟不签?”好友一边喝着咖啡一边残害王俊凯办公室里的绿植。


“钓大鱼不得放长线吗?”


好友满脸问号的看了一眼王俊凯的背影继续残害绿植。

 

真的搞不懂那位王总到底对合作方案的哪方面不满意,王源改得头都要秃了,邮件先生建议他可以私下约一下合作对象,有时候私下的场合才能探听到真实想法。


王源觉得蛮有道理的,确实应该攒个饭局,喝喝酒瞎聊聊,事儿不都是那么成的吗?他跟徐主管一商议,由他牵头去联系王俊凯的秘书,结果被告知王俊凯出国谈生意去了。


王源觉得跟走进了一个死胡同似的,一开始他以为B市出差顶多一个礼拜完事,没想到现实是如此残酷,合作居然一点进展都没有。他纠结了良久,主动约了邮件先生,想跟他见个面聊聊天取取经,找找自己合作不成的症结所在。


邮件先生直到半夜才回他,很巧的是对方居然也在出差中。


「抱歉,刚离开B市,等我回来再约你。」


「没关系,你忙你的,我也没什么重要的事。」


「好,给你带礼物。」


「礼物就不用啦,心意领了。」


王源头大的将头发抓的一团糟。



04


周六他在酒店睡了一天,周日去公司加班,分公司那边还有不少事等着他处理。晚上王源正准备出去吃饭突然接到了王俊凯秘书的电话,秘书说王俊凯约他吃饭,王源一再确认是只约他一个人吗,得到肯定答案后王源彻底凌乱了。


等两人面对面坐着的时候王源还有一种不真实之感,怎么突然就和这位大佬一起吃饭了?还是单独的!


王源憋了半天冒昧的问道:“请问王……先生约我有什么事吗?”


对方放下杯子奇怪的反问:“不是你先跟我的秘书预约了时间吗?”


啊,敢情是误会了,王源松了一口气。


“是这样的,我的意思是想约您这边的团队一起吃个饭,就我们的合作项目作进一步探讨。”王源脸上挂着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王俊凯唔了一声看向王源,暧昧的灯光下那双桃花眼分外勾人:“我的意见就是团队的意见。”


言外之意是请团队吃饭没有用,只有搞定他才行。


王源想说那太好了,跟一个人喝酒可比跟一群人喝酒轻松。


“那对于我们的合作项目王先生有什么……”


“今天我们不谈工作。”王俊凯出言打断了王源的话。


“那……我们谈什么?”王源不觉得他们之间有工作以外的事情可谈。


王俊凯看着他,笑道:“来聊聊你自己吧。”


“我?”王源用手指了一下自己后忙又放下,虽然完全搞不懂眼前的状况,但王源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努力忽视过于奇怪的氛围和眼前这人过于出挑的外貌,将对方当成普通的合作商交谈,王源清了清嗓子找回了镇定,“我的人生啊?太平淡了,乏善可陈,不如王先生给我讲讲您的经历,让我学习一些人生经验。”


王俊凯挑了挑眉,看了王源几秒后真开口了:“唔,其实也没什么值得你学习的。”


王俊凯的经历是没什么可值得王源学习的,人家起点就比他高出不知道多少。


“关于我白手起家这事一直都是一个误会,我问家里借了高利贷,早些年公司的盈利几乎都进了我父母的口袋。”


王源差点笑出来:“居然问家里借高利贷吗?那如果你还不起的话会怎么样?应该不至于砍手砍脚吧?”


“那可比砍手砍脚严重多了。”王俊凯笑了笑。


“是吗?你会被怎么样?”王源好奇极了,他整个人的思绪完全被王俊凯牵引走了,聊着聊着连敬称都忘了。


王俊凯似乎是略微思考了一会儿:“继承家业,娶妻生子,可能就遇不到自己真正喜欢的人了。”


“是有点惨呢,那王先生现在遇到自己喜欢的人了吗?”王源问完才惊觉自己似乎有些逾越了,正想补救王俊凯却回答他了。


“遇到了,所以现在很感谢当初坚持的自己。”


“那……祝王先生早日抱得美人归。”王源端起酒杯敬了王俊凯。


王源在王俊凯的引导下逐渐放松了下来,两人聊了很多东西,工作上的生活上的王源都说了很多,跟王俊凯吃饭聊天的过程让王源莫名有种熟悉感,却说不上来是哪里熟悉。


快结束的时候王俊凯突然拿出一个盒子推到王源的面前:“送你的礼物。”


那一瞬间王源恍惚间以为坐在对面的人是那位邮件先生,他愣愣的盯着王俊凯心脏狂跳不止。


不会那么巧吧?


“怎么了?”对方神情专注的望着他。


“哦,没,没什么。”王源回过了神,摇摇头将盒子推还给对方,“礼物我不能收,改日我会再去贵公司商讨合作的。”


王俊凯再次将礼物推给他:“礼物送出去了就没有收回的道理,这是你应得的,谢谢你带来这么有前景的一个项目。”


听完这句王源眼睛一亮,有戏有戏,看来项目能成了,他正准备乘胜追击,王俊凯却站了起来。


“我派人送你回去,今天的晚饭很愉快。”


身心俱疲的王源回到酒店后就在床上躺尸,半晌后摸出了那只盒子,打开一看是一块手表,深蓝色的表盘上嵌着无数碎钻。王源合上盖子一看名字心里顿时一紧,再一查价格,差点窒息了,一块手表抵他三年工资,他的脑子是被门挤了吗为什么会把这玩儿带回来?


王源心想无论如何一定要把这块手表还回去。



05


隔天王源和徐主管白天没能约到王俊凯,晚上王俊凯却又约了王源打壁球,说实话王源并不是很擅长这项运动,被王俊凯虐的体无完肤,但是不服输的王源一遍一遍的要求再来,最后气喘吁吁的倒在地上。


他是被王俊凯半抱着出去的,一开始王源因为没缓过来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劲,等他缓过劲时才发现他和王俊凯紧紧的贴在一起,对方灼热的呼吸喷洒在他的耳朵上,整个人被一股强烈的带着极具侵略性的荷尔蒙包围了,王源觉得自己的体温在不断上升,比刚运动时还热,手脚发软,大脑空白。


王源积蓄力量挣脱开束缚自己站好,转身礼貌地跟王俊凯道别后落荒而逃,把还礼物的事忘得一干二净。


当天晚上王源梦见他约邮件先生吃饭,结果到了地方后却见到了王俊凯,吓得他顿时清醒过来。


王源现在想到邮件先生居然会自动带入王俊凯的脸,而且还没有任何违和感,要完。


外面已经六点了,王源也睡不着了,他拿出手机点开了邮箱,滑动翻看着和邮件先生的往来邮件,他跟这位邮件先生联系了快一年半了,这位不知名不知信息的人是王源的精神寄托,在这么长时间的联系中,王源不知不觉地对对方产生了一些无法言说的情愫,所以他既期盼与他见面又害怕真的见到对方。


王源没忍住发了一个“唉”过去,发完才发现这会儿太早了,好像会打扰对方。


没想到对方居然回了过来。


「醒这么早?」


「嗯,做了一个比较吓人的梦,惊醒了。你怎么也这么早?」


「正准备晨跑。叹什么气?还是不顺利?」


王源心道已经不是项目的问题了,还有感情上的问题,他又不好跟邮件先生细说,难不成他要说我好像有点喜欢你,但是最近洽谈的合作商好像对我有什么想法,我对着他总是想起你。


等等,他刚刚脑子里闪过了什么念头?合作商对他有想法?替换一下,王俊凯对他有想法?再替换一下,王俊凯好像是在追他或者说是想泡他?


救命,他怎么会产生这么荒唐的想法,他以为他是谁???


王源从来没觉得自己这么清醒过,他仔细回想了一下第一次见到王俊凯的场景以及后来两人私下里见面说的话做的事,尤其是昨天晚上,他逃跑之前依稀撞进王俊凯深沉的眼眸里所看到的情绪,让他忍着住浑身一震。


纠结了半晌,王源突然产生了一个想法,何不利用王俊凯试探一下邮件先生对他的态度。


王源将事情言简意赅的跟邮件先生说了说,末了问道


「对方到底是什么意思?师父你给我分析分析呗。」


等了一会儿后对方回复了过来。


「可能是想潜规则你。」


!!!!!王源被自己的口水呛了一下。


「你是开玩笑的吧?」


「没有,这种事不少。为了你的项目你会答应吗?」


答应个屁,思绪绕了几个弯后突然觉得答应好像也不亏,如果是王俊凯的话,占便宜的反而是他吧。胡乱想想他都觉得是背叛邮件先生了,他忙将脱缰的思绪甩出去,王源岔开了话题。


「你去晨跑吧,我也起床洗漱准备上班了。」


邮件先生的想法没被试探出来,差点把自己搞晕了。


当天他们又没有见到王俊凯,而晚上王俊凯再次约了王源,去酒吧喝酒。


一见面王俊凯就表达了他的歉意,说这两天有点忙,明天可以带着合作意向书来公司,他们的合作可以逐步推进了。


王源高兴地同时又有些警觉,他觉得他是受邮件先生的影响了,什么潜规则之类的,最后王俊凯跟他道别的时候王源吐槽了一下邮件先生的脑洞,以王俊凯的身份和地位,要什么漂亮的小男孩小女孩没有,根本没必要为了一个项目一点利益潜规则他这么一个奔三的无趣工作族吧。



06


意向书签好王源总算是放心了,可以先回S市休息一下,等待后续安排。


「谈成了,我明天就动身回S市了。」


一从王俊凯的公司出来,王源就发了邮件给那位邮件先生,王源不敢主动约对方,故意那么早告诉对方,等着对方跟他约个晚饭之类的。


然而事情并不尽如他意。


「恭喜。本来今晚应该请你吃个饭见个面的,但是晚上有急事可能来不及。太抱歉了,等下回一定双倍补偿。」


不失落绝对是假的,工作成果带来的喜悦顿时被冲淡了不少。


「没事的,你不用在意,正好我也蛮累的,想好好休息一下。」


过了许久那边又回了过来。


「你明天几点的飞机,我送你去机场,把航班时间和酒店地址发给我。」


不容拒绝的口吻让王源乖乖地把信息都发了过去,他想了想这样也挺好的,至少见到了对方,时间短暂他也不至于失态,回去后该收拾收拾自己混乱的思绪了。


结果当晚王源又梦到了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他梦见有人在喊他,他很确定喊他的人是邮件先生,一转头却见王俊凯站在身后,对方朝他招手,王源脚步不受控地向他走去,等他站定后周遭的场景一变,变成了上次他们喝酒的酒吧,王源被王俊凯圈在一个角落里,对方用低沉喑哑的嗓音问他


“你是不是喜欢我?我可以潜规则你吗?”


王源站在一旁拼命摇头,接着看着梦里的自己点了头,和王俊凯吻在一起。


王源蔫了吧唧的醒过来,自暴自弃的洗澡吃饭,收拾完行李准备离开酒店。


进了电梯王源给邮件先生发了邮件:「我退房准备走了,如果你没空的话不用过来了,我自己打车去机场就好了,下次见。」


退完房王源正推着行李往大门口走,手机“叮”了一下,邮件先生回他了。


「忘了问你了,给你带的礼物喜欢吗?」


王源茫然地盯着这封邮件,礼物?什么礼物?他没记得自己收到过什么礼物,除了……王俊凯送他的那块手表。等等,手表他还没还掉,等回去了再寄到王俊凯的公司吧。


王源心里隐隐有种可怕的猜测,他加快步伐往大门口去,酒店的服务生微笑的跟他道别,王源点头应了一声跨出了酒店大门。


一个熟悉的身影进入他的视线,确实是挺熟悉的,毕竟昨天还出现在他梦里呢……


对方抬头微笑着望向他,王源低头看了看那封邮件,慢吞吞地走过去。


“好巧啊,王总,居然在这儿碰到你。”


“不巧,不是说好要送你去机场吗?”


王源的脑袋真的是“轰”的一下炸开了,他眨着眼睛难以置信的后退了半步,王俊凯上前半步接过他手里的行李箱,径自走到后面放进后备箱,又重新回到王源身边,替他打开副驾驶的车门。


“上车吧。”


王源低头在手机上打字。


「你来了吗?」


王俊凯的手机叮了一下,他低头看完邮件,朝王源笑道:“来了。”


王源闭了闭眼,机械的往前走,坐进车里。


王俊凯上车后王源顿时觉得车厢的温度直线上升,他脑子里一片混乱,回忆着最近发生的事,回想着他有没有做过蠢事。


“回S市工作还是休息。”王俊凯并没有发动汽车。


王源转头看向他:“可能先休息一两天。”


“那就在B市再留个一两天,可以吗?”


“啊?可以是可以,就是……”


“那就不去机场了,带你去转转好不好?”


“我,我可能要先冷静一下。”王源找回了自己的思绪。


王俊凯根本不给他冷静的机会,突然凑过去贴的极近:“可以吗?”


“什、什么?”


“潜规则你?”对方的嘴唇已经快贴上他的了。


王源企图往后仰,可惜他已经紧紧地贴着椅背,没有后退的余地了。他跟王俊凯四目相对,从王俊凯充满侵略性的目光里看到慌张的自己,王源舔了舔自己干涩的嘴唇,用低得不能再低的声音艰难地说出了两个字。


“可以。”


呼吸瞬间被对方夺走,王源闭上了眼睛,邮件先生的段数太高了,他输得一败涂地。



END

 

王源问过王俊凯什么时候知道自己是跟他发邮件的人的,王俊凯说从第一次见他就有所察觉了。王源的邮箱开头是wy,名字正好对上,又是从S市过来的,关于这个项目王源前期也咨询过王俊凯相关的政策资料,后来发了一封邮件一试探基本就确定了。


回S市后没多久王源就接到调令,他被调去了总公司,结束了与王俊凯极其短暂的异地恋生活。刚开始恋爱谈得磕磕绊绊的,被王俊凯牵着鼻子走,主要是王源难以适应跟王俊凯的恋爱关系,他觉得这一切实在是太荒谬了,跟做梦一样。


不过逐渐了解真正的邮件先生或者该说是王俊凯后,王源总算是有了实感,恋爱中的王俊凯跟他表面给人的样子天差地别,有点粘人有点幼稚,连自己的醋都要吃。


王源习惯有事发邮件给邮件先生咨询问题或者抱怨工作了,后来王俊凯都不回他邮件了,等下班逮到王源后一本正经的警告他不要再给那位“邮件先生”发邮件了,有事直接打电话咨询他这位男朋友。


王源给他顺毛,保证以后再也不依赖“邮件先生”了,反正邮件先生就是他男朋友嘛~



评论(45)
热度(89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啾啾.com

死性不改 非要连载

© 啾啾.co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