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com

【凯源】不爱(七)

先婚后爱

富家子弟凯x大学老师源

 

07

 

结婚前,王振义单独把王源叫去过老宅一次,王源才知道原来他败落的生母家与这个王家是有点关系的,老爷子选中他不仅是因为他以为的利益关系,似乎还想替他的生母家照看他。  


王振义有关注王源过去的事情,知道他有经商之才却窝在大学里做个老师。王振义告诉他若有朝一日老师当烦了就随王俊凯一起去鼎盛工作,互相扶持,他看好两人一起将鼎盛推到更高的地方。


王源听了感动是有的,但辨不出王振义有几分真情,王振义知道王源在本家的处境,所以想拉拢他与他们家更亲近些,日后若出了什么事,王振义一定是希望王源多向着王俊凯一些,王源看着无名指上的戒指突然觉得生活有些迷茫了。


婚后第二天两人回王家老宅吃的饭,第三天回王至青家吃了饭,第四天就各自去上班了。临近年关,公司里忙得很,王俊凯又是刚接手自然不好耽误公事;学校也正值期末,王源有一大堆作业等着批改,还要出试卷,也是忙的团团转,所以关于度蜜月的事情从一开始就被两人否决了,再说了又不是什么恩爱热恋的小情侣,度哪门子的蜜月。


王源拿了一大袋的喜糖进了教室分给学生,学生们激动地嗷嗷叫,调侃王源面色红润有光泽,新婚几夜一定过得很滋润。王源于他们更像是朋友,所以学生们说起话来也是肆无忌惮的,王源但笑不语,等开始划重点的时候大家才知道错了,嚎叫着求王源多给点重点。


王源微笑:学校规定今年不许划重点,我偷偷给你们划不感谢我就算了,还嫌多嫌少的。


划完重点王源下了讲台坐在第一排,等着学生来问问题,结果大家问是问了,不过跟他的课一点关系都没有,全在八卦他结婚的事。


他们都知道王源结婚的对象是王俊凯,对王家大家都略有耳闻,笑着说王源这也算是嫁入豪门了,挨了王源一个暴栗,自己嘀咕道老子家也算豪门好吗就是我不稀罕。


“什么叫嫁入,是你们老师我娶他。”王源拍了一下桌子,“刚刚谁说我是嫁入的,期末不及格哦。”


“老师你公报私仇!”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大源老师!”


“那你们赶紧去告发我,学校把我开除了我正好回去吃香的喝辣的。”


王源的同事都爱喊他小源,结果被学生听到就跟着一起喊,王源有一次严肃的跟他们声明自己比他们大,叫他小源是不尊重他,于是学生就开始喊他大源,这样被叫着叫着他就习惯并且默认了。


“老师,你对象是不是特别帅啊,下次把他带到学校里给我们看看吧。”


“对啊老师,别藏着,快带过来秀秀恩爱,撒点狗粮。”


王源真是哭笑不得,敷衍的应着好好好,下次带过来。


和他们闹到下课王源也没多做停留,他准备去宿舍收一点东西带回碧水园的房子,毕竟以后基本是住那儿了。


在教学楼的拐角处被苏丞昱给堵了,王源猜到这人必定会来堵自己所以早做好了准备,他拿出预留的那份喜糖笑着递给了苏丞昱。


“老师你结婚怎么都不请我参加呢,我好难过的。”苏丞昱向前一步贴近王源。


“所以我这不是特意为你留了喜糖吗?”王源不着痕迹的往后挪了一点。


“半个月前我爸是不是联系过你。”


王源笑了笑,心想苏丞昱总算是来问这件事了:“是啊,我可一句坏话都没说,全挑好话说的。”


“让我出国留学也是你的主意?”苏丞昱向前跨了一步,抬手撑在墙上,将王源逼至墙角。


王源慌了那么一瞬又镇定下来,这儿是学校,量他也不敢做出什么。


“你觉得这样对你的老师好吗?”王源抬头,目光清冷,“我只是跟他谈了谈目前的形势,给了他一个建议,最终决定权都在你父亲手上,跟我无关。”


苏丞昱笑着哼了一声,退开了:“谢谢小源老师的喜糖。”


王源看他离开了心想总算是能清净一阵子了。


下午上完课王源去宿舍把东西都搬上车就回碧水园了,回家之前顺便去了趟超市,接下来几天他都不用去学校,所以他要多屯点粮,天气那么冷他也不想再跑出来了。


这两年他一直一个人住,自己本身好吃,所以厨艺练得炉火纯青,也特别乐意在厨房捣鼓吃的。碧水园这套房子,在厨房这方面他可是花了大工夫的,厨具一应俱全,回到家他便乐颠颠的在厨房捣鼓起来。

 

***

 

王源的长相本就正中王俊凯的心,性格也讨喜,王俊凯跟他在一起总忍不住想逗他,怕破坏自己的形象有时候会冷着一张脸逗他,惹来王源一串敢怒不敢言的嘀咕后心里又满足的不得了。


王俊凯想着既然要和王源结婚了,以前的一切,什么苏丞昱,杭丞昱的他都不想管了,反正他自信他是不会做出那些背叛婚姻的事儿,结婚后好好培养感情,生活应该不会太无趣,一切虽然未知,但他觉得有探索的乐趣。


只是没想到他还没说什么呢,王源却先对他不满了。各过各的互不干扰?做什么梦呢,既然跟他结了婚就是他的人,他王俊凯的人必须由他来掌控。


不过从王源先前的表现来看,这人对他应该不乏好感。到这个地步了又说什么不想有感情纠葛,他还偏不,他就要撩着王源,让他先爱上自己,看他打脸。


等等万一王源到时候不承认怎么办?得立个字据,索性跟他打个赌好了,谁先对对方产生感情了就……就怎么样呢?王俊凯还真把这个协议打印了出来,看了还觉得异常满意,完全不觉得这种行为幼稚的令人发指,所以恋爱中的人智商都很低,只是他没发觉自己的这种心情罢了。


拿着这张分毫不值的A4纸简直比拿着几千万的合同还让王俊凯心情愉悦,在公司没多做停留,下班了就回去了,还被下属调侃那么迫不及待回家找媳妇儿。


菜基本都端上桌了,王源摆完筷子就听见门“嘀”了一声知道是王俊凯回来了,他习惯性的扬起笑脸,但一想又觉得不对啊,两人还在冷战中呢,虽然前两天去两个王家吃饭的时候王俊凯对他照顾有加,但一回碧水园王俊凯就直接回自己房间根本不理他。


王源这样一想便也气鼓鼓的扭头坐在饭桌前先吃饭了,谁让王俊凯这人这么小心眼,一点都不相信自己。


一打开门就闻到一股香味,王俊凯本来不饿的,现在倒是饥肠辘辘起来了。


王源背对着他理都不理他,王俊凯丝毫不觉得有什么,王源越是这样越说明他在意自己。


“哎,王源,你不是说我们不要有任何感情纠葛吗?那万一某人没做到怎么办?”王俊凯把那张A4纸往桌上一拍,颇为得意的继续,“我们应该签个……”


王源觉得和王俊凯冷战下去不是办法,今天还准备哄哄他,就当哄小朋友了,反正王俊凯的脾气本来就和小孩儿差不多。没想到王俊凯做的那么绝,连协议都拿出来了,非要把界限划的那么清楚吗?


“协议?”王源看了看那张反面朝上的纸,接了他的话,王俊凯坐他对面拿起筷子正准备吃被王源拦下了,“协议我一会儿看了会签的,既然你要划清界限,各过各的,那就别吃我做的饭。”


说完也不看他,继续吃自己的。


“你怎么这么不可理喻。”王俊凯撂下筷子吼完就上楼了。


王源都快委屈死了,到底是谁不可理喻啊!他从小到大都被夸懂事乖巧,还从来没被人这样吼过,说他不可理喻,他不可理喻这个世界上就没有可以理喻的人了!


王源连饭都吃不下了,草草扒了几口将碗往水池一扔也懒得洗了。回到客厅他拿起那张纸,他倒要看看王俊凯都拟了些什么条约。


等拿起来一看,王源又气又想笑,这人怎么这么幼稚,现在小学生都不玩这种喜欢来喜欢去的赌约了。


知道刚刚自己误会他了,王源愧疚的不行,愧疚中还带着一点得意,他想啊,自己果然是通情达理之人,知道自己错了,心里都道了好几遍歉了,还敢说他不可理喻,真是过分。


大冬天菜凉的快,他把菜热了一下便上楼找王俊凯了。


到了书房前,本来里面一阵噼里啪啦敲键盘的声音,他一敲门,声音便停止了。


王源深呼吸了一下才柔声开口:“王俊凯,刚刚是我错了,我现在给你道歉。”


里面还是没有声音,王源也没打算王俊凯会一下子原谅他。


“妈说你胃不太好,要我监督你按时吃饭的,菜我给你热好了,你下来吃吧。”末了又搬出王俊凯的妈压他,“要是让妈知道你不好好吃饭又胃疼她该不高兴了。”


王源站在门口听里面的动静,不一会儿书房的门开了,王俊凯站在他面前哼了一声:“胃疼了怪谁,是你不让我吃饭的。”


“平时也没见你这么听话,我不让你吃你就不吃啊……”王源嫌弃的嘀咕着。


“又在嘀嘀咕咕说什么?知道自己错了没?”


“知道了,我这不是跟你来讲和了吗?”说完这句他又忍不住嘀咕,“说得好像你一点错都没有一样……”


这句嘀咕王俊凯倒是听清了,不由的提高了一点音量:“还敢说我错啊,我大发慈悲不计前嫌先来找你讲和的,你不可理喻不领情。”


“好好好,我不可理喻,我不领情,都是我的错。”王源懒得跟王俊凯这种幼稚鬼计较,他的学生都比王俊凯成熟,摊上这个幼稚鬼他也只能宠着了。


“陪我下去吃饭。”王俊凯出了书房往外走。


“我吃过了。”王源跟在他后头。


“那么瘦,多吃点不行啊!”王俊凯转身抓住王源的胳膊,细的跟竹竿儿似的。


“吃吃吃。”反正刚刚他也没吃饱,那么多好吃的菜便宜了王俊凯他还舍不得呢。


上学那会儿听闻王俊凯是一个特别冷的人,时隔多年在王家老宅见到王俊凯时又觉得他是个脾气挺大的人,接触下来才发现这人脾气不好就算了有时候还像个小孩子似的幼稚,王源深觉自己从一个坑跳进了另一个坑,这个坑还特别深……

 

 

tbc.

 

评论(19)
热度(126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啾啾.com

死性不改 非要连载

© 啾啾.co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