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com

【凯源】不爱(五十八、五十九)

先婚后爱

富家子弟凯x大学老师源

01   56、57

 

58

 

一阵兵荒马乱之后王至青和王奕萱都被救护车拉走了,袁仪和王熠潼跟着救护车一起走的,王源单独坐着王熠潼的车赶去医院。  

 

王源心力交瘁的靠在车门上盯着外头一晃而过的风景发呆,最近发生了太多事情,尤其是自己出了事后,帮不上多少忙就算了还要拖累别人照顾他,力不从心之感让他倍感困扰。

 

身旁的手机传来轻微的震动声,王源转头看到屏幕上跳动的名字后心里有了些许暖意,嘴角扯出一点弧度。

 

“我从公司出来了,现在过来接你。”王俊凯略显沙哑的声音从手机那头传来,“等你半天也不发消息给我,在那儿忙什么呢?”

 

王源不说话王俊凯也不催他,耐心地听着王源那头轻微的呼吸声,脸上漾着一丝满足的笑意。

 

“你别来宅子了,直接去医院吧。”

 

“怎么了?!”王俊凯急得车头都偏了一下,“是手臂压到了吗?”

 

“不是我,是我爸出了……一点事。”王源现在也吃不准他爸的情况,应该不会太乐观。

 

“那就好。”不是王源有事,王俊凯瞬间松了一口气,丈人生病还脱口而出一句“那就好”,说完了才后知后觉说错话了,“诶,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

 

“那你是什么意思呀?”

 

“只要你没事就好,其他人有事我处理起来游刃有余的,你放心。”

 

王源笑了一下:“你就不要操心那么多了,我们家的事我自己处理就行了。”

 

“你的家人也是我的家人,哪有让你自己承担的道理。”

 

王源也不想逞强,他现在迫切的想要王俊凯到他身边来,只要王俊凯站在他身后他就觉得安心。

 

“王俊凯。”一声王俊凯千回百转,王源也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喊完就没下文了,但是王俊凯懂他,他知道王源需要他。

 

“我马上就到。”

 

“嗯。”王源低低的应了一声,“我没事,所以你不要着急,路上注意安全。”

 

有救护车开路,很快就到医院了,王至青直接送进了手术室,王奕萱只需要输些营养液好好休息一晚就没大碍了。王熠潼在王至青手术室外守着,袁仪又担心老公又担心女儿,听说王奕萱有了身孕,哭得一直没停过,王源怕袁仪跟着一起晕过去,陪着袁仪一起守着王奕萱。

 

王奕萱的身孕已经快两个月了,医生说她身子骨弱,各项指标都不好,孩子很有可能保不住。王源如释重负的松了一口气,虽然有些残忍,但他一点也不希望王奕萱生下这个孩子,对她对孩子都不是好事,王执尧是不会娶王奕萱的,他听说陆锦芝背后的陆家给王执尧择了一门不错的亲事,到时候孩子生下来成了什么呢?就跟他一样,除了他的母亲没有人期盼他的降临,不该让第二个王源再遭受不幸了。

 

不过这也只是他自己的想法罢了,他们都不能左右王奕萱的想法,只希望王奕萱能稍微清醒一些,不要做出让将来的自己后悔的决定。

 

陪了袁仪一会儿王俊凯来电话了,问他们现在在哪儿,袁仪擦着眼泪让王源先去他爸爸那儿,这儿有她就行了。

 

王俊凯说直接去手术室那边了,王源也一路飞奔过去,等他跑到的时候王俊凯还没到,他正想去王熠潼那边问问情况,背后传来一声轻呵。

 

“王源!”

 

是王俊凯的声音,王源一转头就见王俊凯怒气冲冲地疾步走过来,一边走着还在脱大衣。

 

“怎么回事,穿这么点在这儿瞎跑什么?!”外面是零下的温度,王俊凯看到王源穿着单薄的毛衣到处跑,气急,一边语气不善的呵斥他,一边又小心的将大衣给王源披上裹紧。

 

出门前又乱又急王源连大衣都没顾上穿一件,下车的时候才发觉自己忘了穿外套,打了几个喷嚏后赶忙进了医院,跑来跑去忙活了半天一时忘了冷这回事。

 

带着王俊凯温暖体温的大衣罩住自己时王源像个小动物般缩了脖子,刚刚确实是冻到了,乍一暖他忍不住抖了抖,王俊凯本来还想说他的,王源一抖他就心疼的什么斥责的话都说不出来了。

 

“你衣服呢?别跟我说从家里出来一直都穿了这么点儿?”王俊凯将他搂到自己身前,仔细地避着他还没好的胳膊。

 

王源心里嚎叫了一会儿,被王俊凯抓了一个现行,回头又要被念叨好几天。

 

“没,衣服落我妹妹病房了。”王源低着头不看他。

 

王俊凯知道王源骗他的,这会儿情况特殊暂时不打算跟他计较了,他抬手覆上王源的额头测了测温度:“晚些时候我们再量一下体温。”

 

王源点头如捣蒜,裹着王俊凯的大衣向王熠潼走去,王俊凯紧随其后,跟王熠潼颔首打过招呼后安静的站在王源身边。

 

王至青毕竟年纪大了,早年疯狂工作伤了身体,现在毛病一样一样翻出来了,这回是心脏问题伴随着脑梗,医生说的比较保守,能救回来,但不能保证结果。  

 

王源都不知道王至青一直在生病,多年一味的逃避使他根本没有好好关心过自己的父亲,王至青随时可能会走,等王至青走了,他就是一个无父无母的人了,世界上唯一和他有血缘关系的就只剩王熠潼和王奕萱了。他现在陷入了一种难以言说的情绪里,后悔着没有多和王至青相处交流,又抗拒着主动关心王至青的念头。

 

王源整个人都恍恍惚惚的,精神有些不济,王俊凯伸手拉住王源的手,紧紧地握着,王源回头看了他一眼,眼神清明了些,王俊凯扯了扯大衣他让王源靠着自己,给他一个支撑。

 

不知过了多久,手术室的灯终于灭了,王至青被推了出来,医生说他还没有度过危险期,今晚还继续观察,随时可能再进行抢救。王奕萱挂完水一直睡着,袁仪匆忙赶了过来。

 

已是深夜了,王源困倦的一直在眨眼睛。王熠潼和袁仪都守在王至青这儿了,王源本来也呆着的,被王熠潼赶走了。

 

“你去奕萱病房待着,我怕她醒了要闹。而且她那儿还有休息的地方,累了就睡会儿,有事会通知你的。”

 

“奕萱那儿还有看护呢,没事,我能坚持。”王源摇了摇头。

 

“你家那位担心你担心的眉头拧得都能夹死苍蝇了,哥,你行行好把他带走,顺便歇一会儿。”

 

王源转头看了一眼在不远处打电话的王俊凯,采纳了王熠潼的意见。其实他想让王俊凯回家的,王俊凯最近也忙,休息时间本就不多,陪他待在医院晚上必然休息不好,但王俊凯肯定不会走的,既然这样就给他一个好一点的休息环境好了。

 

王俊凯还有公司的事要忙,隔天一早陪王源吃完早饭就离开了。王源留在了医院,左右王俊凯家没什么要紧事需要他帮忙,他打算过年前暂时留在自己家了。

 

王奕萱已经醒了,得知王至青还昏迷着哭哭啼啼个不停,还有孩子以及她和王执尧的感情问题都要她面对,这种女儿家的事情王源和王熠潼是真的心有余而力不足,便将病房留给母女俩,他们出去谈事情了。

 

王熠潼强打着精神,眼下的乌青昭示着他的疲累,接二连三的事全压在他一人身上,他尚且年轻,明明应该拥有更美好自由的人生,却不得不担起整个家的责任。

 

“哥,以前我以为你对公司繁杂的业务不感兴趣才转行做了老师,但你一直有帮王俊凯处理鼎盛的公务不是吗?既然这样你为什么不愿意来万青?”

 

王源沉默了一会儿笑道:“只是帮忙而已,一些无足轻重的小事情,要是让我挑担子,我真不行。”

 

“王俊凯都跟我说了,你不是没接过私活,不存在能力不足一说,哥,告诉我到底为什么?你是不是对我还是对爸有什么误会。”

 

“他跟你说这些干嘛?你们两个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王源脸色沉了沉,顾左右而言他。

 

王熠潼没有回答他这个问题,只是一瞬不瞬的看着王源。

 

被王熠潼一脸严肃的盯了半晌,王源终于投降了,脸上带着释然的笑意:“好了,你不要这样看着我,告诉你也无妨,反正都过去了。”

 

上学时王源对于自己将来的出路一直都没特别明确的目标,只知道好好学习,把分数考的越高越好,这样选择的机会就会多一些。直到不得不直面这个问题时他才开始烦恼,拟填志愿前王源回过一次家,老师让他们和家长商量好,填好签了字带回学校。  

 

王源已经琢磨出几个感兴趣的专业了,他还在犹豫是跟他们商量商量还是直接定下来让王至青给他签字。

 

王源在自己房间看书看得忘了时间,等回神已经不早了,他下楼喝水经过王至青的书房时听到了王至青和袁仪的一些谈话,王源不是有意要听的,只是因为不小心听到了自己的名字有些好奇他们会怎么讲他。

 

对话断断续续听不真切,两人似乎是在谈公司未来的发展以及孩子接班的事,王至青夸王熠潼,说他是最好的接班人。王熠潼确实有天赋还静得下心跟王至青学习,王源自知比不上他也没打算跟王熠潼比。袁仪问起了王源,那头的王至青沉默了好一会儿,久到王源都准备走了,王至青才说话。

 

他就是(像)个外人。

 

王源心里咯噔了一下,中间有个字他没听清楚,但他潜意识里认为王至青就是觉得他是外人,毕竟一直以来他也是这样定位自己的,所以好像没什么值得难过的。

 

他抬脚离开了,后面的话他也懒得听下去了。

 

“那时候到底年纪小,心里想着不要难过还是觉得意难平,甚至开始怨恨起来,所以我将原本定好的志愿改掉了,改成了我完全没有兴趣的经济,我打算跟你争,不让王至青舒坦。”王源笑了笑,努力回忆当时的情形,“当我把填好的志愿给他看得时候,他最显露的情绪是惊讶,而后一直皱着眉一言不发,可能是没想到我会这么做。”

 

“其实我后来挺后悔的,为了气王至青那么意气用事,做出这种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蠢事,现在想想那时候的自己真是太傻了。我从前是怨过爸,但对你和奕萱还有……妈都没什么意见,你们很好。”

 

王熠潼听完了隔了良久才开口:“哥,是你误会爸了。”

 

“万青一直留着你的位置,从来都是你将自己排除在外的。”  

 

“是,我知道。”所有人都看得出来他在逃避,只是以前没人戳穿他而已。

 

王源突然觉得有些冷,伸手摸口袋想露在外面的那只手塞进袋子里取暖,摸了半天没摸着才想起身上穿的是王俊凯的衣服,他低头找了找,在侧面摸到口袋伸了进去。

 

王至青一度很厌恶季小姐,她破坏了他原本的规划,把他的人生搅得一团糟,好不容易他的人生平静了下来,生活步入了正轨,王源又因为种种原因不得不来到他们家生活。那时王奕萱刚出生不久,袁仪又身体虚弱,他深怕王源会刺激到袁仪。王源跟季小姐实在太像了,他遗传了季小姐外貌上的所有优点,漂亮的让王至青难以忍受总是想起季小姐那张脸,一开始他对王源很冷淡,王源是何等聪明敏感的孩子,起初他也渴望爱,可他知道他的父亲不喜欢他,所以渐渐地将自己封闭了起来。

 

不过一个孩子又有什么错呢?等王至青明白过来放下芥蒂想要接纳王源时,王源已经离他很远很远了。王源就像一个临时借住在他们家的房客一样,客气又疏离。王至青好面子,做不来慈父那套反而弄巧成拙,两人的芥蒂越来越深。

 

当初联姻一事,是王振义派人先找上他的,王至青没那么大野心,所以对于合作一事甚为犹豫,但对方态度挺强硬的,威逼利诱软硬皆施,无奈之下王至青去探了王源的口风,要是王源不愿意他会拒绝王家,可是他没想到王源答应的那么爽快,想逃离的心是那么热切。

 

“爸他知道你一心想离开这个家,所以他不敢也不愿强求你做任何事,当初看到你的选择后他其实很高兴,虽然摸不清你的想法,但以为你终究还是把我们当家人愿意为家出一份力的,只是后来你不仅完全不愿回来,甚至转行去做了老师。”

 

王熠潼跟他说了很多事,包括王至青对他的歉疚和想要补偿和关心的心情,要说这些王源一点都没察觉到也不算,其实他早就意识到了一些,只是他不愿去深想,想得多了难受的是他自己,就像现在他开始后悔了,后悔这么些年一直逃避,这种后悔的情绪随着自己的回忆越来越不可收拾,再加上王至青还躺着还没醒,王源脑子里一片混乱。  

 

 

59

 

王源一连几天都没回家,在医院和父母家来回跑,来来往往看望王至青的人很多,王熠潼还要忙公司的事,袁仪身心俱疲状态很差,王奕萱就更不用说了,王源只好暂时充当这个家的主人撑着这一切。不过这样一来,王俊凯很有意见就是了,临近年关他忙得不行,抽不出空陪王源,白天看不着人他就忍了,晚上也看不到,他感觉格外的疲惫。  

 

“你就当我出差了呗。”王源靠在走廊的栏杆上小声的哄他。

 

“不成!真出差我就认了,明明我们在一个城市。”饺子窝在王俊凯腿上打呼噜,王俊凯有一搭没一搭的顺着它的毛,“要不一会儿我过来陪你。”

 

“你别,这都九点半了。”王源立刻拒绝他。

 

“我四天没见到你了,王源。”

 

“瞎说,明明昨天还视频了的。”

 

“那不一样啊,宝宝。”王俊凯顿了顿,声音陡然变得低沉起来,说了一句荤话。

 

明明也算老夫老妻了,在床上也放得开,但王俊凯突然的言语调戏王源还是受不住,尤其他还处于一个公共场所,不自觉的瞟了瞟周围。

 

大概是察觉到了王源的羞赧,王俊凯低低地笑了起来,笑声穿透手机直打在王源心上,王源捏着手机抿嘴低下了头。

 

完蛋了,突然好想王俊凯啊,想现在就见到他,想抱他。

 

“对不起。”王源突然道了一声歉。

 

“嗯?”王俊凯不明所以,但下一秒又懂了王源的意思,“傻子,跟我道什么歉,我勉为其难将你出借几天,等你回来利息我们再好好算算。”

 

“好。”挂电话前王源快速地说了一句我爱你,那边王俊凯立马乐了起来。

 

“再说一遍,刚刚没听清。”

 

“哼,好话不说第二遍。”

 

两人又贫了好一会儿才依依不舍的挂了电话,跟谈异地恋似的。

 

没想到隔天还真要异地了。

 

这两天王源心思重又忙,总是恍恍惚惚的精神不济,隔天下午他正坐着发呆,突然接到王俊凯的电话,对方让他下楼到停车场,王源压着情绪一路急匆匆的往停车场去。

 

王源的手还没碰上门把手,车门就被哗一下拉开了,王俊凯跟劫匪似的,一手护着王源的头一手拦着他的腰将人一把撸进了车里,王源真是连气都没来得及喘一口就被王俊凯堵住了嘴好一通蹂躏。

 

靠了,车门还没关呢!王源蹬腿,想咬王俊凯又舍不得,想了想伸手扯王俊凯的脸。王俊凯的脸被他扯变形了这人也坚决不撒嘴,直到自己亲满意了才意犹未尽的放开王源。

 

王源擦着下巴上的口水,忍无可忍的捶了王俊凯一下:“把门关起来!光天化日的你想干嘛?!”

 

王俊凯笑得一脸神经病,将王源的腿挪进车里关上了车门。

 

车里暖和王源将外套脱了下来,正好方便了王俊凯,王俊凯将人拉到自己腿上坐着,贴着王源的颈窝舔咬,关上了门密闭的空间王源由着他胡闹。

 

“怎么突然跑来了?”王源轻轻揪着王俊凯的头发保持平衡。

 

“我要出差几天,走之前先来收点利息。”王俊凯轻描淡写的回了句,嘴上手上还在忙。

 

“啊?”王源愣了愣,“你要走啊?”

 

王俊凯抬头在王源唇上啄了一下:“是啊,让你昨晚瞎说,这回真异地恋了。”

 

“行吧,你走呗,我还能不让你去不成啊。”王源扁了扁嘴,还有一周左右就要过年了,王至青的情况观察下来不太好,他心里总是觉得不踏实。

 

王俊凯跟有读心术似的,老是猜到他的想法,王源脑子里正琢磨着呢,王俊凯就先安抚他了:“都会好的,我也会早点回来的。”

 

王源点点头,刚刚脸上还带着些许笑意的,这会儿又闷闷不乐了起来:“什么时候的飞机?别误了航班。”

 

“不急,留了三个小时给你。”王俊凯伸手捏了捏王源的脸蛋,“你爸情况怎么样?要不要我联系人转院或者请更好的专家来?”

 

王源叹了一口气摇摇头:“不用,医生说我爸的情况就那样,先得等他醒来。”

 

王俊凯仔细瞅了瞅王源那只受伤的胳膊:“刚刚有没有压到?一时激动差点忘了你的手还没好。”

 

“没事,差不多可以去拆石膏了。”

 

“再等等,等我回来陪你一起去。”

 

王俊凯跟王源一起吃了晚饭才走的,吃饭的空当王源接到电话说王至青醒了,于是饭都没顾上好好吃,应付了几口便匆匆赶回了医院。

 

王源以为一切正如王俊凯所说都会好起来的,结果却是那么糟糕,明明王至青已经醒过了,两天后的夜里,监护仪里的指标突然急速变化,抢救了一夜王至青还是走了。

 

王俊凯接到消息后以最快的速度赶了回来,他到的时候远远的看见王源一身黑色的衣着,低垂着头盯着不远处王至青的遗体,神情恍惚又呆滞,有人跟他说话他便强打着精神头回应,转过头又恢复刚刚那种状态。

 

王俊凯的鼻尖泛着阵阵酸意,他蹙着眉脚步沉沉地向王源走去,在他身后站定,一手搭上了王源的肩膀。王源隔了一会儿才缓缓回头,见到王俊凯后脸上才有了些许神采,但下一瞬又暗淡了下去。

 

王源动作迟缓的转过身,头抵在王俊凯的肩窝处,半晌后才闷闷开口:“王俊凯,我没有爸爸了。”

 

王俊凯沉默着将他揽进自己怀里,此时此刻给王源一个切实的拥抱比任何言语都管用。

 

“你还有我,王源。”

 

王俊凯家的那些人几乎都来了,包括王执尧他们。见到王执尧,王奕萱出奇的平静,虽然难掩憔悴和病态一副摇摇欲坠的模样,但整个变了一个人,往日的天真和明媚已经不复存在,她只是默默守在王至青的遗体旁,谁也不看谁也不理。

 

 

新年在王至青的葬礼后如约而至,王源家太冷清了,他想今年留在自己家里过,跟王俊凯商量过后对方也没有什么异议,不过该尽的礼数王源还是要尽的,他在除夕前一天同王俊凯回去吃了一顿饭顺便拜了一个早年。  

 

午饭过后陪着王俊凯和王振义下了一盘棋王源就打算先行离开了,王俊凯坐着完全没有送他的意思,王源皱了皱鼻子,犹豫了一会儿谢绝了杨烨眉相送之举转身离开了王家。司机没在车里,王源也不着急便先坐在车里等着。

 

他猜想王俊凯应该是生气了,最近是他冷落王俊凯了,因为实在出了太多事情,王至青的死虽说跟王俊凯没什么关系,但跟他的家人脱不了干系,要说王源心里毫无芥蒂是不可能的,他也不想将那些负面情绪转嫁到王俊凯身上,所以只好稍微分开一下让他冷静冷静。

 

王源出门后不久王俊凯突然站了起来:“爷爷,今年我陪王源去他家过年。”

 

王振义皱了皱眉,未待老爷子发话杨烨眉拉过王俊凯让他坐下来:“那怎么行……”

 

“怎么不行?”王俊凯打断了杨烨眉,“去年王源来这儿过年的,今年理应我陪他回去尽孝道了。”

 

“行了,让他去吧。”王振义发了话。

 

“谢谢爷爷。”王俊凯起身拿过大衣,“我先去公司了,明天再来看您。”

 

王俊凯一边往外走一边通知了司机上车准备出发。

 

司机总算是来了,对方恭敬地跟王源道了好致了歉,王源摇摇头回他没事,司机拉开车门的同时,王源身边的门也被拉开了,王俊凯迅速钻进车里关上了门。

 

“你怎么上来了?”

 

王俊凯大概是被冷风呛到了,不住的咳嗽,摆摆手让司机开车,咳了好一会儿总算收住了。

 

王源拍着他的背给他顺气:“你是傻吗?”

 

“哪有你傻。”王俊凯将王源微凉的指尖包在自己手里捂着,“我跟他们说好了,今年我跟你回去过年。”

 

“啊?”王源呆住了,“你一开始没说啊?”

 

“那我现在说了。”王俊凯捏了捏王源的手指。

 

王源没说话,脸上的表情很微妙,反正算不上开心,本来王俊凯是想给王源一个惊喜的,看来现在完全没有喜。

 

“你……不想我去吗?”王俊凯试探着问。

 

王源抬起头看着他很勉强的笑了笑:“我不是这个意思。”

 

王俊凯沉默了一会儿,松开了王源的手:“你我之间还要这样吗?你是觉得我不够了解你还是你根本不信任我。”

 

“我没有。”王源无力的辩解了一句,伸手握住王俊凯的手与他十指紧扣,“好吧,其实我是怕你会刺激到我妹妹。”

 

王俊凯拧着眉问他为什么。王源踌躇了很久才将王奕萱的事情告诉他,毕竟事关他妹妹的名誉所以王源难免有些顾忌。他仔细观察了王俊凯的表情,发现对方似乎并不惊讶。

 

“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

 

“不是。”王俊凯看着王源的眼睛道,“猜到了一些,只是没想到都到这个地步了。那你妹妹打算怎么办,过完年王执尧好像要跟徐家的长女订婚了。”

 

王源没回答他的问题,追问他是怎么猜到的。

 

“无意中撞见过几次你妹妹上王执尧的车,后来出了事一联想就猜到了大概,不过他们之间的事我没去查过。”

 

“你看到了为什么不告诉我!”王源放开了王俊凯的手,“如果你早点告诉我,我会想办法阻止她,如果她没有和王执尧在一起就不会发生那些事情,她也不会变成这样,我爸也不会死了!”

 

王源情绪有些激动,王俊凯压着他的肩膀让他冷静一点。

 

“好好好,是我不对,我应该告诉你的,可是这些都不是你的错。”王俊凯倾身抱住他,“我知道你心里很难受,你可以恨我的家人,不与他们来往,但你不能这样对我,他们是他们,我是我,我绝对不会做任何伤害你的事情,我也会让罪有应得的人付出代价的好吗?”

 

 王源闭上了眼睛靠在王俊凯身上许久都没动,王俊凯心慌地扶着王源的肩膀拉开了距离好让自己能看着王源的脸,仔仔细细地看着他不放过他任何一点情绪。

 

“刚刚是我情绪太激动了,我从来没有怪你的意思。”王源伸手抚上王俊凯的脸,“我知道的,你是真心待我的,与我的家庭还有利益无关,我也是,我爱的是你这个人,与你的身份和家庭无关,我不想我们之间的爱掺杂了别的情绪,所以你要给我时间好吗?”  

 

“好。”王俊凯点点头,“但是不能太长。”

 

“嗯。”王源凑上前吻住了他。

 

王源直至学校开学前才回到了他和王俊凯的家里,期间王俊凯天天都有发微信联系他,但没有催他回来。王源见袁仪和王奕萱的状态都挺好的才放心的离开了。

 

只是没想到他刚走就出事了,他们已经尽量不将与王执尧有关的消息透露给王奕萱了,不知道她怎么知道王执尧一家与徐家聚餐的时间和地点的,当晚她只身前往饭局,闹倒是没闹,她只是将胎儿的B超图给了王执尧,笑着问他怎么办,王执尧的表情变幻莫测,王奕萱觉得好笑,为了给自己留下体面强忍着声嘶力竭辱骂王执尧的冲动,指了指那张B超单子问了那个准备与王执尧谈婚论嫁的女人一句,真的要和这种人结婚吗?

 

该说的说完王奕萱转头便走,王执尧追出去的时候没看到人也没再找,毕竟他还有烂摊子要收拾。

 

孩子其实早就没了,在王至青病重期间没的,葬礼上王奕萱拖着虚弱的身子强撑着,后来就病倒了,一直病着不见好。王执尧和徐家的婚事告吹了,他来找过王奕萱,不过也不是为了挽回什么,只是为了自己的颜面罢了。王熠潼没有给他这个机会,早早的将袁仪和王奕萱一起送到国外散心疗养了。

 

 现在王源家就剩王熠潼一个了,早在分遗产的时候王源考虑过辞职进万青的事,但最终还是没有那么做。亲兄弟之间尚且会为了利益反目成仇,更何况他们这种同父异母的呢,万一以后因为什么事闹得针锋相对那真是得不偿失了,还不如维持最简单的关系。

 

王至青给王源留了一部分公司的股权,王源直接转送给王熠潼了,一开始王熠潼要按市值折算人民币给他,王源让他收着去一旁偷乐就行了,哪那么多乱七八糟的。王熠潼被他一句话逗乐了,他知道王源的脾气,没再多说先收下了,反正他们是一家人,以后总有机会让他还的。

 

王源就留下了一套房子,一些商铺之类的不动产他都托人处理了,钱捐出去了一部分剩下的拿去投资了,等处理完这些零碎的事情学校也开学了。

 

学校给了他们年轻老师出去进修的机会,王源有些心动,他想趁着年轻再充实一下自己,但他又舍不得王俊凯,如果出去进修,至少两年,而且以王俊凯现在的忙碌程度他们很可能会完全顾不上对方,到时候感情真淡了没了,找谁哭去啊!倒不是对王俊凯或者说自己没信心,只是感情这种事不好说,他赌不起。

 

他的顾虑要是被学校领导和同事知道了肯定得批评他恋爱脑,但是没办法啊,对于他这种不缺钱但极度缺爱的人来说,事业远没爱情重要,自然要把王俊凯摆在第一位。

 

出国进修的事在没那么正儿八经的时候他跟王俊凯提过,想试探一下王俊凯的态度,没想到王俊凯陷入了沉默,不是那种不高兴的沉默,而是在深思,不知道在考虑什么,末了王俊凯才问王源他自己的意愿。

 

“我先问你的,你先回答我。”

 

 “我当然不想你去了,去了就见不到你了,你可是我的充电宝。”说着王俊凯抱紧王源,将脸埋在他肩窝里蹭,“像你这么昂贵宝贝的充电宝我怎么放心让你流落在外,但是我尊重你的意愿。”

 

“你不会来看我吗?”王源推了推王俊凯的头,“还是你打算趁我出去的时候搞一段刺激的婚外情之类的?”

 

“你忠贞的老公巨冤!我是那种人吗?”王俊凯就差挤两滴眼泪出来了,“这简直比说我‘不行’还让我难过啊。”

 

“哦,那好吧。”王源笑了笑,“你不行。”

 

王俊凯挑眉:“你这是在找干。”

 

王源被王俊凯捉了去折腾到大半夜才得以入眠,出国进修的事便不了了之了。

 

 

tbc.

 

不好意思,八月超级忙,单位事情多家里事情也多,每天都累成狗脑子里就只有睡觉。写是一直在写,不过断断续续的,一次可能几百字,而且下次打开文档的时候看上一次写的内容会觉得非常不顺眼,然后不停地改……

又没写到预计的地方,不过我先发了,不然你们会以为我弃坑了。

还要有人领饭盒。

评论(39)
热度(8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啾啾.com

死性不改 非要连载

© 啾啾.co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