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com

【凯源】不爱(完结)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以后再也不用担心忘记前文了,再也不用等更了哟~


64

 

王俊凯半梦半醒间赫然觉得怀里多了一个热源,他猛地睁开眼,入眼的是一个熟悉的发旋。他喉咙发涩张了张嘴,过了许久才勉强发出沙哑的声音,声音带着颤抖和不确定。

“王源。”怀里的人动了动,“源儿是你吗?”

对方被他唤醒了,推了推他,不耐地嘀咕:“别吵,我早上没课。”

王俊凯虽然没搞明白是怎么回事,但第一个念头就是抱紧王源,生怕一松手人又不见了。

大概是把人勒太紧了,王源彻底醒了过来,踹了他一脚嘟囔道:“你烦不烦,非得把我弄起来你才满意。”

王俊凯立马认怂:“我错了我错了,你继续睡吧。”

“你老看着我干嘛?算了反正我都醒了,你想吃什么,我给你做。”

王俊凯定定的看着眼前的人掀被子下床打着哈欠离开了卧室,愣怔了几秒后王俊凯忙追了出去,王源并没有消失,他还在絮絮叨叨地说话。王俊凯知道那是王源,脑海里清楚地印刻着他说话时的神态,但奇怪的是他看不清王源的脸。

王俊凯不想去上班,他怕自己再回家的时候王源已经不见了。

王源根本不懂他的顾虑:“你怎么奇奇怪怪的,你要跟我去上班吗?”

王俊凯点头跟了上去,前面的人却停住了。

“我在呢,别担心。”对方如是说道。

这句话仿佛有什么魔力一般将王俊凯定住了,他没再觉得不对劲,然后他像往常一样和王源分别,各自去上班,晚上下班的时候王源已经做了一桌子菜在家等他了。

每晚都和王源相拥入眠,王俊凯再也没失眠过。他怀疑现在的生活是梦境,不过转念一想,在做梦也没关系,只要他不醒过来他就能一直和王源待在一起了。

“我们把蜜月补上好不好?”王俊凯拥着他,捏着王源的耳垂玩。

“嗯,可以呀。”王源懒洋洋地回答他。

“好,那我准备起来。”

隔天王俊凯去公司交代完事情,定了机票和酒店后兴冲冲地回家找王源,一开门家里一片寂静,只有玄关和楼梯口亮着灯。

“源儿?”王俊凯鞋都忘了换慢吞吞地往前迈步,“源儿?王源?你不在家吗?”

无人回应他,王俊凯茫然地望了一圈,反应过来后急切地在家翻找王源生活的痕迹,突然脚下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他差点摔倒,王俊凯低头一看,是饺子。

饺子蹭着他的脚喵喵叫着,王俊凯蹲下将它抱起来胡乱揉着,他惊觉不对,饺子早就不在这个家里了。

对呀,饺子早就不在了,王源也早就离开了,他果然一直活在梦境里吧。

“王俊凯。”王源的声音从很遥远的地方响起,王俊凯四下找了一圈又听对方唤了他一声。

他终于看到了王源,对方站在亮着灯的楼梯口,这次他终于看清王源的脸了。

“王俊凯,你再不醒我可就走了。”

王俊凯追过去扑了个空,他就这样一直追一直追,追的精疲力竭,躺在地上艰难的喘息。

眼皮沉重地抬不起来,耳朵里嗡嗡嗡的,王俊凯听见了很多声音,唯一能辨认出的就是杨烨眉的声音,他的母亲声音激动地喊着“动了动了”。

什么动了?她在说什么?王俊凯费力的睁眼,看到好多人在看他,他的思维不甚清楚,眼珠子一点一点动着慢慢辨认眼前的人,目光移动到某个人身上时他怔住了。

那人长得好像王源,王俊凯将目光定格在对方身上。

对方站在一大堆人中蹙眉看着他,目光中满是关心和担忧。相较于其他人的激动,王源很镇定,镇定到仿佛是王俊凯幻想出来的人似的。王俊凯自然也没想过这真的是王源,他以为是梦境的延续。

太累了,再睡一会儿吧,这样就又能见到王源了。

他眼睛一闭又陷入了昏睡。

王俊凯这一闭眼又把杨烨眉吓得半死,她拽着医生死命问,王启成费了好大的劲才安抚下她。医生说只要醒过一次就没问题了,等明天早上应该会完全清醒了。

大家都松了一口气,王源绷紧的神经总算稍微松弛了一些,不过他又开始愁另一件事了,王俊凯醒了之后,他到底该怎么面对王俊凯呢?

王源坐在那儿看了王俊凯许久,突然想起了他们口中的顾医生,或许他应该找这个医生聊一聊。

 


王俊凯这次陷入昏睡之际大脑已经基本清醒了,他记得自己出了事故,在出事之前他浑浑噩噩将近一个星期没睡过好觉了,究其原因自然和王源有关。

某天廖辰打电话给他,说他未婚妻在某个商场见到了王源,百分百确定是他本人。王俊凯立刻着人去查,才发现王源回国有一阵子了,他一直想着去外头找人,没想到王源不声不响地回来了还积极地投入了工作。

本来他想立刻去堵人,想想又犹豫了,贸然求和可能会遭到王源的抵触,一旦引起对方的逆反心理后怕是会更难,他需要一个契机,结果合适的机会没等到还被别人抢了先。

王俊凯悄悄地在王源的宿舍楼下守过一阵子,像上回他们吵架后那样,车子停在同一个地方,唯一不同的是他没敢下车,他怕在他没做好准备的情况下与王源撞个正着。他们的婚姻是他最后的保障了,只要有这层保障,王源就永远是属于他的,但若是王源看见他想起这事来非要跟他把婚离了,那他真的什么筹码都没了,所以他特别怂的藏着又忍不住去看王源。

中途王俊凯迫不得已出过一趟差,项目出了问题他本就心烦意乱,替他盯着王源的人还给他带来一个颇让他心焦的消息:有个外国男人来找王源,王源还带他和王熠潼一起吃了饭。王俊凯看了照片认出了那个男人,就是当初他在咖啡馆看到的那个,他们这算是见家长?

王俊凯觉得不一定就是他想的那样,稍稍克制了一下自己的情绪,打电话给王熠潼套话。王熠潼怎么会不知道王俊凯想干嘛,当初王俊凯为了得到王源的消息几次三番监听监视他,总得让他先把账算了。他有意诓王俊凯,王俊凯因为心乱一下就陷进了王熠潼的暗示里。

王源要和别人在一起了,王俊凯的脑子里只剩下这个想法了。

是啊,分别三年,回来后王源也未曾想过找他,一切都摆明了,王源不要他了,他甚至都不在乎他们之间还有一层婚姻关系。

王俊凯匆匆赶回来,却亲眼目睹了两人在楼下的种种,他几次想下车冲过去生生忍住了,他攥着手里的结婚证和王源的婚戒,决心当个无赖了,只要他不离婚王源再厌恶也得和他绑在一起。

他强取豪夺的无赖行径还没来得及付诸行动就先出了事,出意外也怨不得旁人,是他自己的问题,整个人都不在状态还肆意飙车,真真开车一走神,亲人两行泪。

 


王源在去找顾医生的路上接到了杨烨眉的电话。

“妈,俊凯是醒了吗?”

“小凯刚醒,现在医生在给他做检查。”杨烨眉听到王源喊他妈心里就格外踏实,为他儿子感到踏实。

“妈。”王源喊完这句沉默了一会儿,“要是他没问起我,您别跟他说我来过。”

“怎么……源源,你还肯叫我一声妈,你就不能原谅俊凯吗?”

“不是的,我没……”王源本来想说他没埋怨王俊凯,想想这话太违心,他何尝不埋怨王俊凯的狠心和绝情,“您给我一点时间好吗?”

确如王源所料,王俊凯根本就没问起他,他直把看到的王源当成幻觉。

顾医生终于见到了王源,那位难搞患者的“病原体”,见到人后他倒是明白为什么他的患者会病入膏肓了。

“你想了解些什么?”顾医生单刀直入的问他。

王源摇了摇头:“顾医生,挑你能说的告诉我吧。”

对方考虑了许久突然问他:“你为王先生受过很多次伤?”

王源被他问得愣住了,受伤?为什么突然问这个?受伤是常事,但是非说是为了王俊凯受伤,这要怎么界定呢?他仔细回忆了一下,好像没有吧。

这个问题好似是顾医生随口问的,他也不在意王源的答案,开始说起别的了:“王先生不觉得自己有心理方面的问题,所以他很抗拒接受心理治疗,我跟他谈了四五次后他终于愿意接受治疗了,而接受的原因是他已经有将近一个月没睡过一次安稳觉了。

我对他进行了催眠,发现他深深地恐惧着一件事情,他很害怕你受伤,这种恐惧很大程度上来源于他直面过你的死亡。”

王源大概知道他说的哪次了:“曾经是发生过一些事情,我差点就死了。”

“比起你的失踪他更怕的是你受伤甚至死亡。”

王源想不到王俊凯会这么在意他受伤的事,恐怕王俊凯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会这么在意,而三年前为了保护他又不惜用伤害他的手段将他逼走,难怪会成为王俊凯的心结了。

“他比他自己想像的还要爱你。”临走前顾医生这样对他说道。

王源低头略微思索了一会儿笑道:“谢谢你,顾医生,这两个小时的咨询费就算在我先生的账上吧。”

罢了,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吧,王源这样想。



王俊凯醒来后觉得还不如一直昏睡着呢,梦里有王源现实没有,大家关爱了他几个小时后就露出了刻薄的嘴脸,王启成把他骂了一顿,骂了一刻钟不带重样的,要不是杨烨眉把人拉出去他还能继续骂,石祁宇抱着一大堆文件来请他处理,也不管他现在是个手残脚残的病人。他让石祁宇帮他守王源,石祁宇理都不理他,停都不停地叨叨公事。

无论召唤哪个下属打探王源的消息都没人理他,不是下属飘了,是他王总这会儿确实提不起刀。

他昏迷了这么久王源该不会已经跟人跑了吧,王俊凯都快急死了,很想把输液针拔了跑路,可是他手和脚都骨折了,真是有心无力,寸步难移。

王俊凯醒来的第三天中午迟迟不见自己的午饭,杨烨眉倒是来了不过是空着手的。

“妈,您不是要苛待自己的儿子吧?”连饭都不给吃了,虽然他也不怎么想吃,但是不好好补恢复的慢啊,不恢复他怎么追人去啊!

杨烨眉老神在在,坐在一旁看手机,似乎在跟什么人聊天,见王俊凯着急了,抬头朝他意味深长的笑了笑,搞得王俊凯一头雾水。

不一会儿外面响起了敲门声,没待人回应对方就推开了门。

“太久没煲汤了,时间没估准。”这话是对着杨烨眉说的,来人将手里的东西放在护工架好的餐桌上,转头对王俊凯道,“妈说你饿得都开始说胡话了。”

“啊?”王俊凯呆愣地看着面前站着的人。

“饿傻了?”王源一边摆餐具一边同王俊凯说话,“妈说你喝了两天骨头汤已经腻了,今天给你煮了鱼汤,喝吗?”

王俊凯定定的瞧着王源不说话也不动作,王源也不催他,眼神柔和的与他对视,杨烨眉识趣的悄悄出去了。

半晌后王俊凯才开口不确定地唤了一声“源儿”。

“嗯?”王源应了一声,“不是饿了吗?”

“我在做梦吗?”王俊凯轻声问道,在问自己。

“是啊,你把眼睛闭上再睁开,我就不见了。”

“不!”王俊凯声音陡然拔高又降了下来,嘀咕似的来了一句,“我这辈子都不闭眼了。”

王源轻笑了一下:“行,那你这辈子都别睡觉了。”

见王源笑了王俊凯也傻笑了一下,他的大脑仿佛当机了一样无法处理眼前的状况,只知道黏着王源就对了。

王俊凯的右手骨折了,左手还能使,虽然做事不太方便,但他身残志坚吃饭坚决不要人喂,这会儿见到待他和颜悦色的王源便忍不住撒起娇来,要王源喂他。

王俊凯看出王源似乎犹豫了一下,再抬眼时已恢复如初,王源拉了椅子坐下来耐心地一口一口喂他。王俊凯一瞬间产生了什么都没发生过,他们也未曾分开的错觉,一直都像现在这样在一起。

等王俊凯吃完王源安安静静地收拾,没有讲话的意思,王俊凯又想跟他说话又不知道该说什么,怕说错话了打破现在恬静的氛围,心里火急火燎的。

“你会走吗?”王俊凯问道。

“走啊。”王源低头看了一眼时间,见王俊凯神色一凛又慢悠悠开口道,“我还要去工作呀。”

王俊凯松了一口气:“那、那你还来吗?什么时候来?”

王源实在忍不住低头抿嘴笑了一下:“晚上过来看护你,乖~”

等王源走后王俊凯拨了电话给杨烨眉,杨烨眉应该就在附近,她没接电话过了一会儿直接推门进来了。

“源源走了?”杨烨眉边问边走进来。

王俊凯手残脚残但脑子没坏,王源突然出现的时候有些懵,这会儿脑子已经清楚了。

“妈,是你……”

“没有。”杨烨眉知道他要问什么,“我没去找源源,我出面那就是拿长辈的身份压他了,我知道你不愿用这种手段的。是祁宇去的,至于跟源源说了什么你还是去问他吧。

你就别胡思乱想了,源源做的决定必然是他深思熟虑的结果,你应该比我们更了解他,没人能强迫他做任何事,他若是真不在意你,纵使我不要这老脸跪下来求他,他也不一定会回来。

源源都给你抛出橄榄枝了,你可别再掉链子了。”

杨烨眉走后王俊凯把石祁宇叫过来问话,石祁宇再三跟王俊凯保证他什么都没说,绝对没有卖惨,只是实事求是的说了他出事的情况,希望王源去看看他而已。

实际上石祁宇已经把他老底全掀了,但他知道王源肯定不会主动提起戳王俊凯的伤疤,所以石祁宇才敢这么有恃无恐的欺瞒自己的老板,要不要跟王源坦诚全看王俊凯自己的选择。

坦诚和认错是必须的,但王俊凯不想卖惨,无论是心理上的问题还是这次发生意外都是他咎由自取,他不想用这些绑架王源。

不过有时他也不得不承认自己的卑鄙与自私,倘若王源没回他身边,他可能会利用自己的弱势去打动王源,他不介意在王源面前伏低做小,暴露自己的弱点,只要能让王源回到他身边就行。但是现在又不一样了,他不想让王源知道那些,他不希望王源是因为同情亦或是没得选才回到他身边的。

他要王源的人更要他纯粹的心。

人总是贪得无厌的。

 


65

深夜王俊凯躺在病床上艰难地侧身后盯着睡在隔壁陪护床上的王源,王源面对着他,呼吸平稳似乎睡得很沉。

已经过去好几天了王俊凯还是有种不真实之感,他当然不会傻到真以为王源一直在他身边,从未发生过争吵与分离,事实上王源一直在给他制造这样的假象。他能感觉到王源也在努力,努力消除芥蒂重修于好,但有时候气氛过于暧昧时,王源就会像卡带的磁带般顿住再自我调整。

顾医生说他极度缺乏安全感,明明让他心安的人就在身边他却还是不能安然入眠。

其实王源也没睡着,他已经好几个晚上没睡好了,因为他知道王俊凯也醒着,无论他面朝对方还是背朝对方,那个人仿佛看不够似的一直看着他。

王源猝然睁开眼,眼中倒映着夜灯的光亮。

王俊凯被他吓了一跳,半晌才呐呐开口:“我把你吵醒了吗?”

王源保持着侧躺的姿势与王俊凯对视,慢慢摇了摇头。

“怎么不睡?”王源轻声问他。

“可能是前阵子睡多了。”王俊凯朝他笑了笑,“也可能是因为没法儿抱着你所以难以入眠。”

“那没有我的三年你是怎么入眠的?”

这个话题终究被挑起来了,王俊凯煎熬了许久总算等来了审判。

“你会走吗?”王俊凯忍不住又把这个问题问了一遍。

“走去哪里?”王源反问他。

王俊凯岔开了话题,王源知道王俊凯应该是不会跟他提起他生病的事了。

王俊凯静默了一会儿轻声道:“离开我。”

“我从未想过离开你,王俊凯。”是你逼我走的。

“对不起,源儿……”

王源打断了他:“你知道我想听的不是这个。”

王俊凯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才慢慢开口:“说没后悔过肯定是假的,但是我真的不后悔,我只想你平平安安的。”

“你就不怕我想不通,恨你到死吗?”王源低声问他。

王俊凯笑着摇摇头:“你不会的。”

“我会,我恨死你了,王俊凯。”王源起身坐了起来。

“不,你爱我。”王俊凯笃定道。

“哼,脸皮厚度见长。”王源下床进了浴室。

他洗了一把脸在镜子前发了会儿呆才出去,王俊凯将房间里的灯打开了,半躺着等他。

王俊凯眼神游离的看着他这个方向,半晌后他似乎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声音低沉带着示弱的讯号:

“如果我说没有你我会活不下去,我爱你所以我要用我的爱绑架你,你愿意永远留在我身边吗?”

王源早就明白他这辈子都逃不出王俊凯的手掌心的,无论王俊凯对他好与不好他都全盘接受,他自己都觉得自己不可思议,他没想到当他爱一个人的时候能退让包容到这个地步,或许恰恰因为对方是王俊凯所以他才能做到这个地步。

他走到王俊凯床前,趁王俊凯愣神之际俯身在对方唇上印下一吻作回答,然后迅速退开。

王俊凯手不方便来不及反客为主就被王源溜了,这会儿他气死自己了,撞一下车把自己撞成这个德行,连抱王源一下都难,他实在是太想念王源身上的味道了,想抱他想亲他,想让王源只看着他一个人。

他很想问王源和那个该死的外国佬是怎么回事,想想憋住了,肯定是那个外国佬死皮赖脸纠缠王源,以后总会有机会收拾他的。



出院回到家后日子和以前过得别无二致,王俊凯嘚瑟的保持不住冷酷霸道总裁的人设,全公司都知道他们的老板心情好的要上天。

但是王俊凯还是觉得有些不满足,王源对他好但总是缺点儿主动的亲密,就跟当初他们刚结婚没说开前那样,总是一副随时准备全身而退的姿态。

王源回到他身边后他终于过上了正常的日子,抱着王源能一觉睡到天亮,即使偶尔半夜惊醒只要看到王源熟睡的模样他又能安然入梦。王俊凯觉得或许是他想多了,他没忘记自己心理的病症,纵使一些表象的病症好了,深层次的可能还未痊愈,王俊凯抽了一天悄悄去找了顾医生。

跟顾医生聊下来后王俊凯觉得心情纾解了不少,顾医生对他主动接受治疗的态度感到非常满意。

“多亏你爱人的配合,状态恢复的不错,假以时日应该能彻底摆脱你的心魔了。”

“你说什么?”王俊凯坐直了身体,挑眉看向顾医生。

“你的爱人来找过我,他没告诉你吗?”

王俊凯摇了摇头:“什么时候的事?”

顾医生推了推眼镜慢条斯理地拉开抽屉拿出了一本本子翻看。

“去年十一月份,那时你还在医院吧。”

王俊凯在那儿坐了一会儿才离开,石祁宇见王俊凯出来了忙下车扶他。王俊凯手上和腿上的石膏早拆了,他嫌影响他形象,期间因为他不注意骨头没长好又进了一趟医院,被他父母还有王源轮流数落他才安生了一些,跟个孩子似的非要引得大家都关注他才行。

现在好的差不多了,不过杨烨眉和王源都不太放心暗地里叮嘱石祁宇多看着他点。

“回公司吗?”

“去C大。”

到了C大门口王俊凯就将石祁宇赶走了,自己坐在驾驶座上等王源。

王源下课后看到王俊凯的微信时都快急死了,飞奔着往校门口跑。

王俊凯看到跑过来的王源忙开了窗户喊道:“你别跑那么急。”

王源看王俊凯坐在驾驶座上气急,伸手朝着王俊凯脑袋上呼了一下:“你疯了,王俊凯,谁让你开车过来的,你知不知道你的手和腿还没好透,出事了怎么办?!你能不能……”

王源话还没说完就咳了起来,跑太急被风呛着了,憋了一口气叨叨了这么多话实在受不住了。

“你别急你别急。”王俊凯抓着他的手想帮他拍背可惜手够不着,等王源咳完了才又开口,“我哪儿敢自己过来啊,是石祁宇送我来的,我把他赶走了。”

“我信你的鬼话,你给我下来。”王源将人赶到副驾上后自己上了车,王俊凯给他递了水,王源接过咕噜噜喝了半瓶才彻底缓过来,“你不是说今天要去邻市吗,怎么突然来接我了?”

王俊凯朝他笑了笑:“事情提早办完了,回来的时候正好经过这边。”

王源哦了一声,用余光瞥了王俊凯一眼,发现对方心情不太好的样子,心道哪个挨千刀的惹这个霸道总裁不快了,回头受折腾的人又是他。

王源发现一连几日王俊凯都不太愉快的样子,总是眉头紧锁。王源在心里叹气,这个问题儿童又瞎琢磨什么呢?

两人和好以来日日同塌而眠,起先因为王俊凯伤着的缘故王源并不贴着他睡,总是小心翼翼的,生怕压到他。后来王俊凯的石膏拆了,强行抱着王源两人才总算亲密了一些。和好这么久两人除了拥抱和接吻,再进一步的就没了,王俊凯想要他,但他能感受出王源的犹豫所以一直没勉强过他。

潜藏在心底的不安让王俊凯有些失了理智,在王源入睡之际贴着他柔软的嘴唇轻柔地吻,王源迷迷糊糊地睁眼回应了他,这一回应就犹如给猛兽开闸,王俊凯翻了身压着王源,将对方亲得喘不过气来。

“我想要你,源儿。”

王源被他弄得没了力气,但还是尽力的推他:“等等,王俊凯,你先停一下。”

王俊凯不依不饶的亲他摸他。

“王俊凯!”眼见着裤子要被扒下来王源低吼了一句,王俊凯的动作顿时止住了,神情颇为黯淡,王源哽了一下,柔声道,“你的伤还没好,万一伤上加伤怎么办?”

“已经好了。”王俊凯固执道,抬眼看向他,“你不愿意是吗?”

“我没……”王源矢口否认,又缓和了下来,他伸手抱住王俊凯的脖子低声道,“再给我一点时间好吗?”

他爱王俊凯,也愿意和他在一起,可他有些介怀,到底在介怀什么他也说不清楚,就是觉得心里不踏实、不爽利,气自己的好拿捏。

半晌后王俊凯将王源的胳膊拉了下来:“算了,你不用勉强自己,我知道你是为了帮我治病才回到我身边的。”

“什么?”王源愣住了,眼睛眨了好几下。

“我都知道了。”王俊凯看了看他又垂下眼,“我从没想过你会这么轻易地回到我身边,你去见了我的心理医生是吗?我一直觉得奇怪,你一直在给我制造假象,原来是顾医生教你的对吗?针对我的病症最好的措施。我昏迷的时候你和我妈早就见过面了,她和你做了什么约定让你留了下来?”

“你在说什么胡话?”王源有些生气,王俊凯这是觉得自己在同情他?

“无论是心理上还是生理上我都已经康复的差不多了,你打算什么时候离开我?”

王源总算懂他这几日在发什么神经了:“你当初在医院不是很笃定我是因为爱你才回到你身边的吗?”

“没有,我只是在说服我自己而已。”

“好。”王源下了床,“你不是问我什么时候离开你吗?我告诉你,现在。”

 


“唉,你们又在闹什么?就不能安生过日子吗?”杨烨眉见儿子面色不善的来她家蹭饭就猜到这小两口又出问题了。

“没,我是故意的。”王俊凯坐在沙发上使劲揉饺子。

“什么故意的?你们到底怎么了?”杨烨眉将饭端上桌后招呼王俊凯过去吃饭。

“爸呢?”王俊凯喝了口汤后皱了一下眉。

“应酬去了。”杨烨眉颇看不惯的白了王俊凯一眼,“嫌弃你就别吃,有本事去源源那儿蹭饭去。”

王俊凯埋头吃不说话了,吃完杨烨眉才又问他怎么回事,王俊凯又把饺子扯过来揉。

“妈,把饺子借我两天呗。”

“干嘛?准备拿只猫去哄人啊?”

“妈,我信你没去逼迫王源回我身边,他有他自己的想法,但是他不痛快。”饺子从他腿上逃走了,王俊凯顿了顿,“本来就是我错了,委屈了他那么久,该是我去追他,追到他真的心甘情愿跟我回家为止。”

杨烨眉摇摇头,她大概是老了,搞不懂他们年轻人的想法,随他们折腾去好了。

王源回到宿舍的时候见着门口放了一个大包,还隐隐听见几声猫叫。

不是吧,王源难以置信的上前,蹲下一看,一个橘色的大脑袋凑在透明的圆口那儿向外瞧。

“饺子。”王源惊喜地将包提起来进了屋。

饺子似乎没忘记这个自己曾经待过的地方,警惕了一会儿后迅速窜到阳台玩去了,一会儿又黏到王源这个前主人身边来。

“你那主人太心机了。”王源揉着饺子跟它说话。

饺子“喵”一声似是赞同。

王源笑了起来,抱着饺子走到阳台上,楼下熟悉的位置停着一辆熟悉的车:“让他候着吧,这样就想让我跟他回去啊,想得美!诶,你太重了,我都抱不动你了……”

王俊凯每天都给他送个惊喜,有些是王源以前喜欢的东西,大多是吃的,有些是他淘到的小玩意儿,喜欢的王源就收着,不喜欢的王源就直接丢到楼下,丢到王俊凯的车前,幸亏他家楼层低不用担心扔偏。

就这样过了半个月王俊凯终于忍不住又联系了他,跟王源说他要出差几天。

王源没回他,走就走呗。

隔天中午王源回宿舍的时候见对面的人工湖那片围了好些人,好像在布置些什么,王源好奇地多看了两眼,离这届毕业生毕业还有两个月呢,这么早就有人策划着告白求婚了?

不过好像跟他也没什么关系,王源瞅了两眼后就进屋了,心里想着晚上再看热闹好了。

王源本来已经把看热闹这事儿给忘了,晚上饺子在阳台喵喵叫唤才引得王源从书房走出来。

还没走到阳台他就隐约听到外头远处有人在齐声喊着什么,王源一走到外面那些声音便更清晰了。

怎么听着这么像在喊他的名字?

王源看向人工湖的方向,那边草地上闪着亮光。王源心跳加速地仔细辨认那些光亮。

一共四行字连起来是:王源让我再为你戴一次戒指好吗

真是苦了帮王俊凯准备的人了。

王源心跳加速倒不是因为惊喜,而是因为惊吓,王俊凯那个神经病,把他的脸都丢光了,他以后还怎么教书育人啊?!

这人真的是,什么都干得出来,王源扶额无奈。饺子在他脚边蹭着,王源蹲下故作镇定地揉了它一会儿后猛地起身,抓起沙发上的外套就往外跑。

快靠近人工湖的时候王源停了下来,一边平复呼吸一边慢慢踱过去。前方有两排光亮指引他向前,王源沿着那两排灯往前,灯的尽头站着一个人,见他来了对方单膝跪地等着他。

等王源走到王俊凯面前时,嘈杂的声音都停止了。

“王俊凯,你把我当二十出头的小女孩儿哄吗?”王源笑问。

人群中有个姑娘喊了一句:“老师,二十出头的小姑娘都不吃这套。”这姑娘一说完惹得大家笑了起来,王俊凯也冲着王源傻笑。

“好丢脸呐,王俊凯。”王源不自觉的撒娇。

“不怕,我陪你。”王俊凯跪的笔直,含情脉脉的望着王源,“当初家里一手促成我们的婚事,仓促结婚我连婚都没求过,别人都有的我一定要补给你。”

王俊凯拿出他们的婚戒:“王源,让我为你再戴一次戒指可好?”

那群唯恐天下不乱的学生大喊着“老师答应他”,王源深吸了一口气,走上前垂眸看着眼前深情款款的人,思绪纷飞,半晌后才伸出手。

“行吧。”王源笑道。

王俊凯为他戴上那枚婚戒后抓着他的手顺势站起来将王源拉进了怀里。王源耳边是嘈杂的口哨声和欢呼声,王俊凯静静地抱着他,呼吸声盖过了那些无关紧要的声音,温热的气息一点点熏红了王源的耳朵。

“如果以后你再独断专行,我肯定不会再原谅你了。”王源的脸埋在王俊凯的脖颈处瓮声瓮气道。

“以后全听你的,我们回家了好不好?”

“不太想,你再追一阵子吧。”

王俊凯二话不说把王源扛起来就走。

“诶!王俊凯你放我下来!丢脸死了好不好?你把那儿收拾好,不然明天校长逮不到你该骂我了!”

那一地的鲜花气球和蜡烛,有钱人王俊凯自然早就找好人替他善后了。

追就追吧,王俊凯准备用一辈子来追。


END


终于打下END这三个字母了,我都要哭了,居然从前年七月份写到现在,惨还是你们惨总是在等更,知道我写文但一直没完结的朋友都说很同情我的粉丝哈哈哈哈哈…我对我的拖更感到非常抱歉,也特别感谢一直陪着我等着我的人,没有你们可能写着写着就跑路了,我就瞎写写,没想到有这么多人喜欢。我14年就入凯源坑了,那时候真的有好多神仙写手,不过慢慢大家都不写了,我纯粹是因为实在没文看了才自己动手的……

我要跟你们坦白一下这本来是一篇巨狗血的文,刚开始我构思的是啥呢,余子远就是白月光,在写前几章的时候还是这个设定,后面我把这篇文的大纲改的面目全非,整个换了一篇文,所以前期有不少bug,就那个钢琴是最大的bug。以我原本的大纲我觉得我该去写原耽,写凯源嘛ooc可以有,毕竟大家对凯源的理解都会有些偏差,套在故事里后也会有区别,但太过了就不好了,所以我就一边写一边改,整天琢磨着怎么改,借鉴了不少y白的梗和y白中窥探到的关于他们的性格和相处方式,我希望我写的凯源让你们感觉就是凯源,ooc请原谅。

文中最虐的那章,就是四十三章,我估计当时应该有不少人接受不了弃文了,那章在先前构思的时候我已经把自己虐了千百遍了,等写的时候倒是没啥感觉了,所以写好发掉我就毫无心理负担的睡了,等隔天早上起来一看评论,一百多条,吓得我瞬间清醒,当时就想完蛋了,闯祸了,心惊胆战的看评论…然后我想想不敢虐了,大家还是开开心心的吧。

这篇先完结啦,番外你们想看啥,可以点跟此篇文相关的梗,新文的话等我三月份考完试再开,期间有灵感可能会更小短篇之类的。

好的,我先睡了,晚安~

评论(141)
热度(177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啾啾.com

死性不改 非要连载

© 啾啾.co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