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com

【凯源】不爱(四十九)

先婚后爱

富家子弟凯x大学老师源

卡文卡的我要死不活


01   48


49



王源的想法是这样的:我大发慈悲放你进屋不是让你跟我干瞪眼的,既然你什么都不说什么也不做那就可以滚出去了。

 

王俊凯坐在那儿看着他一动都不动也不知道在想什么,王源不想再管他了,爱走走,不走随他坐到几点,反正他要先睡觉了。进卧室之前,王源忍不住恨恨的瞪了王俊凯一眼,关门的时候用了特别大的劲,结果并没有预期的巨响,而是特别清脆的“咔哒”声。

 

王源的心顿时一紧,果然未待他转身,王俊凯的呼吸已然在耳侧,但没有越矩之动。王源下意识的做了一个吞咽的动作,正要板脸骂他,情绪还未酝酿到位就被王俊凯猛得抱住,身后就是柔软的床铺,王源一个没稳就和王俊凯一起跌进了被褥里。

 

王俊凯一手紧扣着王源的腰,一手护着他的头,脸埋在王源的肩窝里,安静的抱着他,淋了太长时间的雨,纵然洗过澡身上还是带着凉意,呼吸却是烫热的,酥酥麻麻的打在王源敏感的脖子上。王源觉得有些难耐,想要缩肩膀,又不忍心破坏此刻的宁静。

 

王源是典型的吃软不吃硬的性格,并且是极其容易心软的人,他过于早熟,不喜欢给人添麻烦所以他习惯迁就,总是站在别人的角度上考虑问题,尤其在面对王俊凯时,他几乎是无原则的包容王俊凯的霸道与不成熟,因为没有人会像王俊凯一样对他好了,除去偶尔的不体贴,大多数的时候王俊凯都是爱护心疼他的。

 

这样一个强势霸道惯的人在他面前示弱,乞求他的原谅,甚至用伤害自己的方法,王源明白他是走投无路了,因为平日里王俊凯最痛恨不爱惜自己身体的行为,偏偏王源貌似活得精致,实则对自己的身体健康非常的不在意,王俊凯每次都要气急败坏边教育他边追着他穿鞋添衣。

 

王俊凯的手臂越收越紧,嘴唇轻颤的贴着王源的肩窝厮磨,将王源拥入怀里那瞬间失而复得的心情已经散尽,他害怕这样无动于衷的王源,也许下一秒就会将他推进冰冷的雨夜里。

 

王源的手揉着身下薄薄的被褥,良久双手慢慢抬起,手指在空中动了动,犹豫的握成拳又松开。他知道一旦回抱住王俊凯就代表他愿意和解了,接下来他就要做好准备,承受住王俊凯带给他的一切,无论是幸福还是痛苦。

 

最后那双手还是落到了王俊凯的背上,王源小心翼翼的怀住他,轻轻拍了拍王俊凯的背安抚他,完成了一个完整的拥抱。

 

王俊凯含糊的喊了一句王源的名字,嘴唇顺着脖子、下颌线一路亲到耳垂,在他耳边不断呢喃着我爱你。

 

“那你爱我什么呢?王俊凯。”

 

王源突然发问让王俊凯愣住了,他半撑起身与王源四目相对,王源抿唇推了推王俊凯:“别压着我,你太重了。”

 

王俊凯立刻翻身调转了两人的位置,让王源趴在他身上。两人黏一块很容易擦枪走火,王源想起身,但王俊凯不依,怎么也不撒手。

 

“我给你机会解释,但你别得寸进尺。”对于现在这个没脸没皮的王俊凯,王源不能给他好脸色,“你这态度,我突然不想听了。”

 

这句话非常凑效,王俊凯立马松开了手,王源终于脱身,盘腿坐在床上微微喘息,王俊凯坐在他对面似乎还在思考刚刚那个问题。

 

“我本想仗着你什么都不清楚,企图瞒住一些过往。”说完王俊凯自嘲般的笑了笑,“没想到你知道好些事情,还给你带来那么多痛苦。我必须先坦诚的跟你讲一讲余子远这个人,如果你不想听可以打断我。”

 

王源摇摇头又点点头:“你讲吧。”

 

王源正乖顺的坐在他面前,王俊凯要非常努力的克制自己,才能让自己不去靠近他。

 

“我对余子远的感情很复杂,最初见到他时觉得他长得非常好看,弹钢琴的样子很吸引人,就好像发现了什么珍宝一般,我带他认识了自己的朋友,跟朋友炫耀他的厉害。那时候还小,分不清什么是真正的喜欢,也不懂克制和收敛,误导了他。

 

等我发现他对我的感情时已经来不及了,恰巧那时他为了我受了伤再也弹不了钢琴了,我觉得非常愧疚又不知道该怎么补偿他,于是我尝试去喜欢他跟他在一起,但不喜欢就是不喜欢,这不是光靠努力就能达到的,我只能不断纵容他,借此弥补他失去的。

 

后来就出了程弋的事,借着这事我直接跟家里出柜了,把家里闹得一团乱,我爷爷为了让我清醒将他们一家逼走了。不能否认的是,这事确实因余子远而起,如果不是他知会我家人,也不会连累程弋了。但你不会成为程弋,也不会成为陆添一,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不会放弃你。”

 

“但是你那天为了余子远抛下我了不是吗?”无论王源怎么劝说自己都难以对那晚释怀。

 

“换作是任何一个朋友有困难我都会去的,不单单是因为余子远。”对那天的事他真的难以辩驳,王俊凯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才能让王源心里感到舒服一些,“但我知道恰恰因为是他才让你那么难过,是我不好,我不该质疑你对我的爱,不该跟你闹脾气,是我的不理智才将事情推向那种死局。”

 

王源侧头盯着别处,咬着下嘴唇没有答话。

 

“你不是问我爱你什么吗?肤浅一点的说,我爱你的长相,爱你的身体,爱你那副皮囊。可如果出现了一个跟你长得一模一样的人,我可能并不会爱他。你就是你,我爱的是你,无论是什么样子的你,那个戴着眼镜瘦瘦呆呆的你,也是我喜欢的你。”

 

王源看向王俊凯,眼里藏着一丝惊讶。

 

“爱可能真的是一件很没道理的事情吧,那时我很努力的去回应余子远的喜欢,但注意力轻易的就被偶遇了几次的你吸引走了。明明你普通的要命,我不知道你的名字也完全不了解你,却忍不住关注你。或许我们之间就是命中注定的,你看那时我因为种种原因错过了你,现在又因为机缘巧合拥有了你。”见王源终于给点反应了,王俊凯松了一口气,小心的试探他,“你应该一直都记得我吧?”

 

“嗯,我一直记得。从我一进高中就知道你了。我……很羡慕余子远,他那么早就认识你了,你一定将他视若珍宝,所以你的朋友才会那样认同他。”王源的手正无意识的捏着被褥玩,盯着自己的腿,声音带上了几分哽咽,“我真的好嫉妒他,你们拥有一个好友圈,但我却被你们排除在外。”

 

“不是这样的,王源,不是……”

 

王俊凯你真是……太愚蠢太自私太不是东西了。

 

王俊凯忍不住骂自己,他在无形中到底带给了王源多少伤害啊?因为怕别人不怀好意的觊觎,他一味的将王源圈在自己的领地内,却忽略了王源的感受。王俊凯忍不住靠过去用一个别扭的姿势抱住王源,王源没动依旧蹂躏着手里的被角。

 

“世界上的珍宝有千千万万,有些是可以估价的,有些是无价的,谁愿意将无价之宝与人分享呢?他们都敢当着我的面肖想你,让他们多看你两眼还得了。”一想起那些人明目张胆的觊觎王源他就上火,王俊凯抬起王源的下巴让他与自己对视,“我不贪心的,有了无价之宝,其他的我都不要。”

 

王俊凯的目光真诚而又深情,急切的想要向他证明自己的真心,他越是这样王源越是觉得委屈,心脏像是被人攥在了手里一样,一抽一抽的痛,他别过脸,忍不住跟他较真起来。

 

“那他曾经也是你的珍宝。”

 

“不、不是…”王俊凯紧张的结巴起来,“那、那年轻的时候不懂事,没什么鉴赏能力嘛,我还、我还觉得大院儿里做糖人的大爷也是珍宝呢,可厉害了,还一直送糖给我吃,其实、其实他们都差不多哈?”

 

王俊凯很少这样着急到结巴,往常被王源噎的时候都板着脸故意凶他,维护他那城墙还厚的自尊心,现在就差趴在他面前摇尾巴了。

 

王源压着嘴角继续奚落他:“哦,你现在把他贬的一文不值,等你鉴赏能力再提高一些,可能我也从无价之宝跌成残品了。”

 

“除非我没有能力再拥有你,否则你永远不会变成残品。”王俊凯轻轻揉捏了一下王源的脸颊,“过两天我带你跟廖辰和方裕铭吃个饭好不好,他们是我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兄弟,其他朋友对我来说都是可有可无的,你要是想认识他们我就安排,不过你也不要跟那些人深交,他们都不怎么着调,我怕到时候影响你为人师表。”

 

“哦,我没空,不吃不见。”王源坐起身绕开王俊凯爬到床头,脑袋往枕头上一搁,被子一拉就睡了,“我困了,我要睡了。”

 

王俊凯待在原位手足无措,怎么说不理人就不理人了?

 

算了,王源已经软化了,以后有的是时间和机会去证明自己的心意。王俊凯把剩下一大堆要说的话吞回了肚子,看着王源的后脑勺发了一会呆才下床。

 

“那你好好休息,晚安,源儿。”

 

王俊凯将床头的小夜灯打开,关上大灯,又在门口驻足了许久才轻轻带上门。

 

门一关王源就从被子里探出脑袋看向门口,听了半天外面没什么动静,他估摸着王俊凯应该在跟饺子抢地盘。

 

切~王源正愤愤的挥拳,突然响起两声敲门声,王源忙恢复到刚刚那个姿势。  

 

一声非常轻微的响动后王俊凯又出去了。

 

王源转过头看向床头柜,隔了好一会儿坐起身,拿起那杯王俊凯送进来的水咕咚咕咚喝了大半,盘腿坐在那儿发呆,手里还拿着杯子。

 

行吧,再看几日他的表现吧。

 

 

最近王源的睡眠不大好,早上五六点总要醒一次。他迷迷瞪瞪的从床上爬起来,上完厕所回房的时候才看到沙发上蜷缩着的王俊凯,吓懵了几秒才回忆起昨晚的事情。  

 

他家的沙发对王俊凯来说是稍微小了一点,王俊凯躺在上面显得可怜兮兮的,一条腿还挂在地上。王源走近了一点,发现对方呼吸异常沉重,伸手探了探王俊凯的额头,果然烫的吓人。

 

真是的,让你逞强,王源有些生气又有些心疼,蹲在沙发边摇着王俊凯小声唤他。

 

喊了半天都没有反应,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烧的,会不会烧傻啊?王源起身起浴室给他拧了一条冷毛巾贴在他额头上。昨天王俊凯淋了那么长时间的雨,怎么可能不生病呢,早知道昨天晚上就该当心着点的。

 

给王俊凯擦了几回再叫他总算有点反应了,眼睛眯了一道缝,嘴里嘟嘟囔囔的喊王源的名字。

 

“你生病了,我们先去床上躺着好吗?等你清醒一些我们再去医院。”王源柔声哄他。

 

王源想搀他起来,奈何王俊凯意识不清并不配合,王源根本拉不动他,折腾了半天出了一身汗,气得王源将王俊凯的胳膊一甩就要走。

 

刚踏出一步手腕就被拉住了,王俊凯睁开了眼睛,桃花眼里一片迷茫,分不清眼前的情况,只知道拉住要走的王源。

 

“不要走,好不好?”王俊凯声音哑的不行,几乎是用气音说出来的,又可怜又无助。

 

王源登时心软的不行,回身重新蹲下:“我不走,我们回房去床上躺着。”

 

把王俊凯弄上床费了好大一番功夫,王源很想去洗个澡可是王俊凯抱着他怎么也不肯撒手,他身上又烫得跟火炉一样,王源感觉自己都快被王俊凯的体温烤熟了。

 

在这么艰难的情况下,王源居然陪着王俊凯一起睡着了,等他再次醒来时,捂了一身的汗跟刚从水里捞出来似的。王俊凯的呼吸平稳了许多,眉头拧的死紧,一脑门的汗,王源忍不住弯了弯嘴角。

 

“王俊凯,醒醒,王俊凯……”王源不厌其烦的喊他。

 

王俊凯做了一个好长的梦。

 

他梦到自己很小的时候就和王源认识了,两人一起长大,两情相悦,婚礼上要交换戒指的时候王源突然反悔了,王俊凯根本来不及抓住他,眼睁睁地看着王源消失在他眼前。他吓得惊醒过来发现王源正坐在他身旁吃东西,两家父母也在和和气气的说话吃饭,王俊凯松了一口气,这肯定是一个梦嘛,他跟王源早就结过婚了。

 

结果他一低头就见王源将一份离婚协议书摊在他面前冷漠地对他说道:“我不爱你,你也不爱我,还是别互相折磨了,尽早离婚吧。”

 

不,不是这样的。

 

“我是爱你的,王源。”王俊凯倏地睁开眼,看到近在咫尺的王源不由得愣了一下。

 

王源被这突如其来的示爱搞得怪不好意思的,垂着眼不看他。

 

好长时间了,每次醒来习惯性的去捞人蹭的时候,总是捞到一团空气。现在人终于在他怀里了,心里满胀着幸福感,连身体的不适都全然忽略了。

 

王俊凯慢慢地凑上前,在王源低垂的眼皮上亲了亲,低声道了一句早安。

 

王源抬眼有些无奈的叹了一口气:“可以放开我了吗?”

 

“不行啊,放开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想放开了。”

 

“那你就烧成智障吧!”

 

王俊凯认真思考了一下,烧成智障也挺好的,以王源的性格肯定会对他不离不弃的。

 

美滋滋!

 

 

 

tbc.

 

卡文真的卡的很痛苦,这章我连续三四天写到半夜一点,死活写不出几个字。我发誓三天之内一定更下一章,因为这章经不起你们反复阅读,看了一遍就别看第二遍了谢谢合作。

评论(110)
热度(13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啾啾.com

死性不改 非要连载

© 啾啾.co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