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com

【凯源】不爱(十九、二十)

先婚后爱

富家子弟凯x大学老师源

 

01   18

 

19

 

王俊凯下午出去谈事情的时候小陈递给他一个信封,收件人是他的名字,寄到王家老宅去了。信上没有寄件人和寄件地址,王俊凯前后翻了翻往公文包里一扔懒得打开。  

傍晚他刚从外面忙完回公司,微信消息就一个接着一个,都在问他有没有收到一张音乐会的门票,他还没来得及回方裕铭就打电话过来了。

“俊凯,你有没有收到……”

“音乐会门票?”王俊凯打断了他。

“对对对,就……”

“没有。”王俊凯又打断了他。

“怎么可能呢?你要不回家看看……”

王俊凯突然想起今天是从小陈那儿拿来了一个信封,他把手机往桌上一扔,任方裕铭哇啦哇啦的叫,自己找东西去了。

撕开信封里面果然是一张音乐会门票,他一眼就扫到了下面余子远的名字。

“王俊凯,王俊凯!你丫太不尊重人了吧,你到底有没有把我放在第一位啊,王俊凯!”电话那头的方裕铭还在撕心裂肺的喊他。

王俊凯啧了一声,拿起手机不耐道:“我尊重人,但你不算人。”

方裕铭气得直接把电话挂掉了。

音乐会时间是明晚八点,王俊凯盯着门票神游,手机还在不停地响,他拿过来看了一眼,群里有人联系上余子远了,在讨论去哪儿聚聚吃个饭,不断有人@他,让他拿主意。

[我还有事,你们聚吧。]

发完这句他将手机锁屏不再管了。

原本他累死累活的加班是为了尽快完成工作好和王源一起出去玩,现在王源都不在,工作他也懒得这么上心了,收拾了东西就去他父母那儿吃饭了。

 杨烨眉见他黑着脸一副别人欠了他五个亿的模样不由担忧的问他是不是又和王源吵架了。

王俊凯没好气道:“他都已经走了,我怎么和他吵?!”

他像吃了炸药一样,没等杨烨眉开口又说道:“什么叫又和他吵架,我们什么时候吵过架了?”

“好好好,全当我没说。”杨烨眉摆摆手,但转过身来还是忍不住关心道,“那是工作上不顺心吗?”

王俊凯叹了一口气,索性点点头,省的他妈又问东问西的。

“工作上的事我也不太清楚,帮不了你,回头等你爸回来了,你们交流交流吧。”

“好,我知道了。”

王俊凯吃完晚饭就想去睡觉,前阵子加班加狠了,现在一停下来感觉累得不行。他刚准备上楼就听杨烨眉跟王启成说起他工作不顺心的事,这下可好,王启成把他喊进了书房谈心去了。

王启成确实也想和王俊凯谈谈工作的事情,他打算让王俊凯升副总经理,分出王执尧那儿一部分权利来,今年他们和王源家的合作要展开了,那块就全权交由王俊凯,如果王源愿意一起加入的话就最好了。

结果这一谈就谈了大半宿,初步计划和一些已经展开的工作听得王俊凯头昏脑涨,王至青是做医疗器械这块的,鼎盛近年来也有涉及医疗行业,听闻上头政策有变,两家才决定联手准备到时候独占鳌头。王俊凯不怎么了解这块,听得一知半解,王启成告诉他给他新准备的办公室里有很多文件,让他慢慢研究。

王俊凯一个头两个大的回房了,杨烨眉发现王俊凯从书房出来后脸色更差了,便让阿姨热了一杯牛奶给王俊凯送去,自己去书房找王启成问情况去了。

洗完澡躺床上的王俊凯拿起手机一看快12点了,照理来说王源应该落地了,怎么不见他发信息过来呢?王俊凯刷着微博等王源的信息,等着等着自己先睡了过去。

王源的飞机延误了两个多小时,他到美国的时候是下午一点多,国内这会儿正是半夜,王源怕打扰王俊凯休息考虑了一下准备等晚上七八点的时候再发个消息过去。

王俊凯靠在床头睡到两点多的时候突然惊醒,房间的灯还开着,手机还握在手里,他按亮了一看还是没王源的消息,他打了一个哈欠关了灯光缩进被子里继续睡了。

昨晚心事太重王俊凯睡得并不好,结果早上睡得太迟急匆匆出门后发现那个私人用的手机忘在家里没拿,他犹豫了一会儿并没有退回去,反正别人找他几乎都打工作用的那个手机,至于王源嘛,反正他走了就把他忘得一干二净了,压根不想联系他吧。

王源等美国那边的事宜都安排好,晚上得空了才打电话给王俊凯,一连打了两个都没人接,他以为王俊凯还没起床就发了个短信报平安。

王俊凯告别了原部门的同事搬去了自己的副总经理办公室,里面果然有一箱子材料等着他,王启成路过看看问他要不要招个秘书或者助理,王俊凯估摸着接下来有的他忙了,确实需要人手便让人事部着手招人了。

头昏脑涨的学了一天材料,他喝咖啡歇息的功夫接到了廖辰的电话,对方语气颇为谨慎,好像是怕惹怒他一般,聊了一通有的没的,最后才道出正题,问他去不去晚上的音乐会。

王俊凯沉默了良久才道“看吧”。

音乐会的门票就放在他电脑前,王俊凯拿起门票看了许久后叹了口气收拾了东西便出了办公室。

余子远有五年没见过王俊凯了,期间王俊凯也从来没有联系过他,他知道当时错在他,但王俊凯也太绝情了,说断就断毫无留恋。

余子远这几年一直在国外进修钢琴,现在也是一个小有名气的音乐家了,他最近在准备巡演,他本打算巡演一结束就回国发展的,没想到国内有场音乐会突然邀请他,他毫不犹豫的就答应了,虽然他知道王俊凯已经结婚了,但他不死心,想回来看看情况,至少先见一见王俊凯。昨天他联系了以前的一个朋友想让他组织一次聚会,那些朋友都是以前和王俊凯一个圈子玩的,要聚必定会通知王俊凯,他不敢直接联系王俊凯,只能通过这种方式来达到自己的目的,只是没想到王俊凯直接拒绝了,所以最后聚会也取消了。

王俊凯还是去了音乐会,坐在那儿百无聊赖地边听边打哈欠,等余子远上台了他才勉强打起精神。余子远一上台就扫观众席没想到跟王俊凯的目光撞到了一起,他惊喜极了,他以为王俊凯不会来了,先前阴霾的心情瞬间消散,脸上神采奕奕起来,弹奏的时候整个人都发着光。

方裕铭他们并没有跟王俊凯坐一起,等音乐会结束的时候,他们过来拦住正欲退场的王俊凯,廖辰将一束花递给王俊凯,拍了拍他的肩示意他跟过来。

“给我花干嘛?去哪儿?”王俊凯皱眉被他们推着往里走。

一行人进了后台到了余子远的休息室,余子远的助理见他的朋友过来了识相的退出了房间。

“谢谢你们来捧场。”余子远挨个与他们拥抱,最后站定在王俊凯面前,王俊凯还抱着花傻站着,余子远指了指花笑道:“是给我的吗?”

王俊凯这才从发呆中回神,将花递给了余子远。

余子远抱着花笑的灿灿的:“谢谢你愿意过来。”

“老说谢谢干嘛,我们都是兄弟嘛。”方裕铭勾着余子远的脖子。

余子远穿着演出时的燕尾服,抱着一束白色的满天星被大家围在中间与众人说笑,但余光时不时的瞟向王俊凯。

王俊凯站在一旁抱着手臂看着中间的余子远,他没怎么变,还是那么精致漂亮,脸部的线条成熟了些,给人的感觉没那么柔媚了。余子远转头笑的时候,王俊凯似乎在一瞬间看到了王源的影子,不由愣了愣,然后心思就飘到王源那儿去了,不知道这个没良心的小朋友在干嘛?

本来说要出去吃个饭的,但余子远还要赶飞机只能作罢,说等他巡演结束正式回国发展了再好好为他接风洗尘。

等聊的差不多了,余子远朝他们眨眨眼说要单独跟王俊凯说两句话,众人了然的起哄了几句,给他们腾出空间。

等大家都出去后,余子远走到王俊凯的面前:“我以为你不会来了。”

“演出很精彩……”

“王俊凯!”余子远打断了他,“我不想听这个。”

“那你想听什么?”王俊凯放下抱着的手臂,表情柔和了一些,“小远,你看你多适合在舞台上演奏,幸好当初没有耽误你。”

“可是比起弹钢琴,我更想和你在一起。”余子远向前一步贴近王俊凯,扁着嘴一副快哭了的表情,让人一看就心疼的想哄他。

王俊凯最看不得他委屈,忍不住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几岁的人了,还要哭鼻子吗?”

余子远摇摇头:“哥,你以后不要不理我好不好?”

王俊凯失笑:“没有不理你,等你巡演结束了请你吃饭。”

“要单独,就我们两个人。”余子远期待的看着他。

“好。”王俊凯点点头。

余子远突然踮起脚,伸手勾住王俊凯的脖子抱住他:“刚刚还没和你拥抱呢。”

王俊凯虚虚的环住他,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背。

“我要走了。”余子远放开他,恋恋不舍地看着王俊凯。

“下次我们来看属于你一个人的演奏会。”

“嗯。”余子远安心了许多,王俊凯结了婚又怎样,他还是拒绝不了自己,那就足够了。

 

 

20

 

王源本以为培训应该挺水的,没想到居然搞得特别正式,还有什么开幕式。开幕式一结束又是一场冗长的讲座,他睡了一晚还没把时差完全倒过来,头疼的不得了,昏昏欲睡间他脑子里突然闪过一张脸。 

他突然想起来机场那个眼熟的人是谁了,是余子远。

他一下子清醒过来,偷偷摸出手机解锁,还是没有王俊凯的信息,心里隐隐不安起来。

也不知道是冻着了还是心里升起一股寒意,他连打了两个喷嚏,心想肯定是王俊凯在讲他坏话。

王俊凯本想直接回碧水园的,但想起手机还在他父母家便回了杨烨眉那儿。到家的时候他们都睡了,王俊凯也懒得吃东西了,直接进房间洗澡去了。等躺床上拿到手机的时候已经靠零点,他拨了个电话给王源。

王源接到电话的时候正和同事一起吃午饭。

“在干嘛呢?”王俊凯声音慵懒。

“刚吃完午饭。”王源走到外面靠着墙盯着自己的鞋尖答道。

“你们要培训多久?”

王源拖了一个长音道:“短则半年长就说不准了。”

“什么狗屁培训要这么久!”王俊凯眉头都皱到一块儿了,“马上买机票回家,什么破工作不做了,我养你。”

王源咯咯咯笑起来:“不行啊,我卖身契都签过了,要不你过来赎我。”

过了好一会王俊凯又问:“不会真要半年吧?”

“对呀就是半年,反正你天天加班也没空理我……”王源不小心把心里话说出来了,最后半句声音小了下去。

“我加班是为了谁啊?!”

“你凶什么,难不成是为了我啊?!”王源声音有些大引来其他人好奇地目光,他忙转过身边往外走边打电话。

王俊凯憋了一口气咬牙切齿道:“行,我吃饱了撑着找加班,我活该。”

王俊凯这样一说王源又觉得是自己错了,可明明是王俊凯先对他不冷不热的,现在又跟没事人一样随便哄哄他,他还就这么一哄便没脾气了。王源真是想大声夸夸自己,太善解人意了。

“你不是说一到就给我发信息的吗?我可是等你等的没睡好觉!”王俊凯质问道。

“飞机误点了,到的时候国内半夜呢,我不是怕吵醒你所以没发啊,自己睡眠质量低还赖我。”王俊凯听完哼了一声,王源还不干了,“你还说我呢?我打你两个电话你都没接,而且隔了这么久才回电话。”

“哎哟,你现在仗着我们隔得远还敢数落我了,真是欠收拾了。”

“切,有本事你来收拾我啊!”王源嘚瑟完抿了抿嘴犹豫道,“我那天在机场……”

“嗯?你在机场怎么了?”

“哦……在机场吃到了一个特别好吃的蛋糕。”语气还特别浮夸。

王俊凯刚刚在床头柜上摸东西,王源话说一半他还以为自己没听清特意问了一遍,没想到是这么没营养的话,翻了一个白眼后又笑着哄道:“好吃给你买,叫什么名字?”

“我不记得了……没事,不重要。”王源忙转移话题,“时间不早了,你快休息吧。”

王俊凯打了一个哈欠还真有点困了,同事正好出来找王源了,王源跟王俊凯道了一句好梦便挂了电话。

王俊凯得知王源要在美国呆半年心情异常不爽,晚上方裕铭喊他出来玩也黑着脸,方裕铭貌似了然的拍了拍王俊凯道:“他马上就会回国的嘛!”

“你知道他要呆多久?”王俊凯皱眉疑惑地看向方裕铭。

“顶多半年,一晃眼就过去了。”方裕铭耸耸肩。

王俊凯啧了一声,半年啊,半年饺子都要长成一只大猫了,等等,王源是不是故意把饺子甩给他养的?自己趁机偷懒??

方裕铭见他不说话笑得贼兮兮的:“实在受不了,你就出国找他呗,反正王源也不在。”

“嗯。”王俊凯突然一挑眉,“什么王源不在?”

“???”方裕铭被他搞得一愣,敢情刚刚他们的脑电波不在一个频道?“你在说谁?”

“你在说谁?”王俊凯反问。

“不是在说余子远吗?”方裕铭不确定地答道。

“余子远?干嘛说起他。”

“我以为你一脸不开心是因为他回来然后又走了……”

王俊凯晃着杯子里的冰块哦了一声没再说什么。如果今天是廖辰在这儿就不会发生这些乌龙,他清楚王俊凯对王源的不同,虽然那次在超市跟他们只是很短暂的交谈,但他发现王俊凯对王源的态度与他们的不一样甚至与当初对余子远的也不太一样。

王俊凯是把王源的话当了真的,想着半年见不了,定期的联系还是要有的,不然家里要是问起王源近况他答不出来可就不大好了,他找这样的借口掩饰自己的真实情绪。说是定期联系,但两人都忙,又隔着12个小时的时差,经常两句话间差七八个小时。

这样不咸不淡的过了半个月,杨烨眉怕王俊凯一个人在家不好好吃饭便一直喊他回家吃,吃饭间杨烨眉问王俊凯王源还有多久回来,王俊凯没好气的说还有半年呢,等着吧。

杨烨眉一脸震惊:“源源不是说最多一个月吗?”

王俊凯放下筷子:“他什么时候说过的?”

“走之前不就说快的话三周,最慢五周肯定回来了。”杨烨眉边说边给王俊凯夹菜,生怕饿着她的宝贝儿子。

吃过饭王俊凯立马找王源算账去了,那头王源还没睡醒呢,气呼呼的嚷嚷着干嘛呀!

王源还未完全清醒时的小奶音可把王俊凯迷得七晕八素的,他露着虎牙一遍一遍喊王源的名字,那头的王源被吵得在床上直蹬腿,看了一眼房间发现室友不在,半坐起身开始闹脾气。

“哎呀,你烦死了,这才几点啊!”

“晚上七点半呐。”

“我这儿是早上七点半!今天难得休息一天你还吵醒我。”音调里还隐隐带着哭腔,“恨死你了!”

王俊凯没想到会把王源惹成这样忙开始哄,专挑肉麻的话哄,配上低沉撩人的嗓音,王源又没脾气了,软软的问他到底有什么事。

“本想兴师问罪的,现在算了。”

王源哼了一声:“我又犯什么错了,你还要问罪?我都没怎么你呢!”

“你骗我说半年才回来是不是你的错?”

王俊凯本以为王源会唯唯诺诺的认错,没成想他居然拔高了音量数落起他来。

“王俊凯,你还好意思来问我这件事,走之前妈妈问我的,我可是说的清清楚楚,你也在旁边,自己没听进去现在还来怪我!”王源气不过很久了,一直憋着没跟王俊凯计较罢了。

王俊凯一时语塞,他记起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好好好,是我错了。”他认错是认的快,就是没什么诚意。王源懒得与他说,打了个哈欠说要睡回笼觉,也不管王俊凯答不答应直接把电话挂了。

被挂了电话的王俊凯摸了摸鼻子,兔子急了果然会咬人啊。

王俊凯第二天一早醒来发现王源发来了一张照片,照片上是王源和一个外国男人的合影。

王源裹着一身奶白的羽绒服,头上是一顶黑色的毛线帽,戴着毛茸茸的手套艰难的比了一个“耶”,站在外国人旁边看起来真是特别小的一只,小脸冻得红红的,笑得傻兮兮。那个外国人有些眼熟好像是个明星,但名字王俊凯说不出,他也不care对方到底是谁,就是那人放在王源的肩膀上的手他看得扎眼的很。

王俊凯发了一句语音过去:跟别的男人搂搂抱抱还敢发给我看。

发完王俊凯就先洗漱吃早饭去了,他猜想王源现在玩的正开心应该没空回他。果然直到十点多王源才回他消息,虽然发的是文字,但王俊凯都能感受到他嘚瑟的语气。

[随便出去玩玩就能遇到明星,这运气不去买彩票真是可惜了。]

王俊凯手头正忙,直接拨了电话过去,王源拒接了。

[舍友睡觉了,不方便语音。]

看到舍友两字,王俊凯眉毛一挑,当即放下手里的资料。

[你还有室友?!男的女的?]

[当然是男的了,你想什么呢?]王源想想又跟他解释了一下,[培训经费有限,我们都是两人一间房的。]

 王俊凯心里有些不爽,端起旁边的咖啡喝了一口,继续打字:[洗完澡出来衣服给我裹严实一点!]

[我知道,不穿好出来要冻死的。]

[谁管你冻不冻啊,别被人占便宜了!]

王源回了他一串省略号,这什么人啊,居然说不管他冻不冻,敢情只要不被人占便宜就好,他冻死也完全OK??!

直男如王俊凯并没有发现自己的话里有什么不对,还在奇怪为什么王源不回他了。他点开那张照片,放大细细研究起了王源,前阵子他忙于工作几乎天天早出晚归的加班,没怎么跟王源打照面,这会儿王源又出国半个月了,王俊凯觉得他们好像有半年没见面了,可实际上他们相识的时间还不到半年。

[你睡着了?]

[没呢,准备睡了。]

[我想你了。]

[哦……]王源看到王俊凯这句话时心跳猛然加速,无措的回了一句哦。

王俊凯并不在意王源的哦,继续他的套路:[想见你。]

这么直白的话弄得王源害羞起来,删删打打好一会儿才憋出几个字:[可是我现在回不来嘛~]

[那没事,发张自拍来解解我相思苦就好了。]

[……]敢情在这里等他呢,王源努了努嘴,[那你也发张照片来,不然我觉得自己亏了。]

王俊凯勾唇笑了起来:[你又不想我,看我干嘛?]

王源抿了抿唇,其实他心里很在意王俊凯,但他不像王俊凯那样直接,而且他也怕自己交付太多感情以后就没有退路了。

王俊凯慢悠悠的拿起手头的工作,一会儿后王源那边果然来了信息。

[我……也有想你的。]

王源猜想王俊凯应该很得意,他总是没王俊凯那么游刃有余,他的想是真心实意的,但王俊凯的想念中包含了几分真心又有几分戏谑呢?

王源拗不过王俊凯怕影响室友只好跑去浴室自拍,他觉得做这种事挺羞耻的,表情摆了好久找了好多角度都不太满意,最后自暴自弃的随便拍了一张,拍出来的样子有些僵硬而且蜜汁角度,被王俊凯吐槽了一通,说他简直浪费自己的颜值。

王源等了老半天不见王俊凯发照片过来,问他在干嘛,王俊凯理直气壮道跟你闲聊这么久我不要工作的吗?王源急了知道王俊凯这是要耍赖,他要撤回自己的照片发现已经过了两分钟了。

[你别把我的照片给别人看!]

[王俊凯你个大屁眼子!]

王俊凯没回他,捧着手机乐了起来,那是自然的,他才不要给别人看这么可爱的王源呢!

 

 

tbc.

上个礼拜真是过得心力交瘁,我还不忘每天睡前憋个几百字,十九早就写好了,但觉得这两章都挺无聊的,所以索性屯着放一起发了。

 

21

评论(53)
热度(14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啾啾.com

死性不改 非要连载

© 啾啾.co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