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com

【凯源】不爱(六十)

先婚后爱

富家子弟凯x大学老师源

01   58、59

 

60

 

经历了跌宕起伏后,平静的日子格外舒心。当然这是相对于王源来说的,上上课参加参加学校的活动,偶尔出个差调个研,和王俊凯的感情生活依旧和和美美,一切都让王源觉得非常满意。

 

而王俊凯就比较忙了,前期一直在秘密筹备自己的公司,不过暂时由合伙人打理,鼎盛的业务他也要盯,每天早出晚归,出差也是常事。刚开始他自己也忙得有些不习惯,主要是跟王源的交流少了,两家出了这么多事,他怕疏于交心会使感情生变,所幸王源还是那个王源,对他依旧细致体贴。王俊凯无比感谢他爷爷让他成婚的决定,家庭的美满似乎确实让人更有动力,难怪成家立业这个词,成家在前了。

 

廖辰要订婚了,订婚前请朋友吃饭,请吃饭的时间改了又改,得根据王俊凯的行程来调节,最后饭局上王俊凯被大家好一通灌。喝上头的王俊凯特别黏人,一步都不肯离开王源,明明主角是廖辰和他女朋友,结果焦点却成了他们两个。

 

王源又羞又恼,虽然喝醉了但王俊凯还是察觉出了王源的气恼,忙贴上去亲他哄他,恼羞成怒的王源凶了他一句让他坐好,王俊凯就乖乖坐好了,王源没忍住气急败坏的低声训斥了他几句,王俊凯委屈的拉王源的手让他别生气了,王源说什么他都改,惹得哄笑声更大了,从此王俊凯夫管严的称号就传出去了。

 

事后王源有点担心王俊凯会生气,毕竟他在王俊凯的朋友面前驳了他面子,王俊凯属于死要面子活受罪类型的人,丢脸简直比丢命还让他难受,平时王源很顾着他的面子,轻易不打他的脸,只是那天王俊凯实在是太过分了,旁若无人的要跟他亲热,那么多人看着王俊凯的面子挂住了他的就挂不住了,只好凶了他一顿。

 

只是没想到王俊凯不仅没生气,还挺得意的样子,出去聚会被人调侃了还嘚瑟的很,把那群没家室的人嘲讽了一番,惹的那群狐朋狗友在群里狂艾特王源,让他管管王俊凯这个不要脸的,一来一去王源跟王俊凯的那群朋友越发熟络了。王源知道王俊凯在努力弥补以前的错误,虽然有时候会莫名其妙吃醋就是了,还要王源费力去哄他,也不知道吃苦的究竟是谁。

 

 

王源听王俊凯说起他的大伯出了一点事,前阵子被人举报停职接受调查,王启明身居高位明里暗里想将他拖下位的人不少,所幸王启明谨慎惯了,没被查出什么大问题平安出来了。事后王家自然是要查那个举报人的,王源没想到居然会跟他有关。

 

老爷子喊他回王宅吃饭,王源那天挺忙的,白天满课,连晚上都有课,王振义没强求他回来吃晚饭,只说让他有空过去一趟。王源估摸着王振义应该是有事要跟他谈,当晚一下课便赶了过去。王俊凯那会儿正在国外出差,走了有半个月了,他本想跟王俊凯讲的,想想还是准备等谈完了再说,看看老爷子要跟他谈什么。

 

他到王宅的时候陆锦芝和王执尧他们都在,逗着王启安的那个私生子玩,看起来还挺像那么回事儿的,王源跟他们打了招呼就直奔王振义的书房找人了。

 

王振义问起这件事的时候王源整个人都是懵的,他根本不知道自己接触过举报人,他每天接触的人多了去了,不过王振义跟他提起的这个人他有印象,他们一起吃过饭,在前不久的一次同学聚会上,不知道是哪个同学带来的家属还是朋友,那人找王源攀谈过,王源当时还觉得挺奇怪的,这人好像对他挺感兴趣的样子,不过王源绝对没有泄露任何与王家有关的事,再说了王启明对他来说就是一个很普通的大伯,他根本就不怎么了解,更别提泄露什么了。

 

王振义笑了笑让他别紧张,他没什么意思,继而跟他聊了些别的。说实话一开始王源有些懵除了先将自己从这莫名其妙的事情里摘出来没什么别的情绪,但是跟王振义谈着谈着他突然觉得有些索然无味,态度也冷淡了许多。

 

说到底两家还是生了嫌隙,就是没生那些个嫌隙,他们也不一定信任他,可是怀疑到这种程度也是让王源心寒,发生了这么多事他都没有计较什么,他们倒好先怀疑起他来了,看来这个王家除了王俊凯真没什么值得他留恋的。

 

王振义见王源开始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了便挥挥手放王源回去了,老爷子欲言又止了两回,想想还是没说什么。

 

王源从王振义书房出来的时候楼下已经没声音了,看来王执尧他们应该是离开了,不用他再费力气装客气了,他站在楼梯口发了一会儿呆才缓步往下走,走到拐角处的时候王振义书房的门打开了,王振义从里面走了出来喊了王源的名字让他等等,王源往旁边站了站,等王振义走下来。

 

 

王俊凯这边的工作进入收尾阶段了,今天他左右两个眼皮交替着跳个不停,他担心王源有事白天抽空发了信息给王源,确定王源没事才定下心来。收尾工作他准备扔给石祁宇了,他买了隔天的机票,早点回去与王源厮混。

 

他刚回到酒店正要给王源打电话却突然接到了他母亲的电话,杨烨眉跟他说王振义从楼梯上摔了下来,现在正在送往医院的路上,情况不太好,王俊凯问她怎么回事,杨烨眉支支吾吾的不肯说,只说让他尽快回来。

 

王俊凯的心咯噔了一下,难怪今天他眼皮跳成这样,居然是他爷爷出事了,而且听杨烨眉的语气这事儿还不简单。王俊凯心慌的不行,他总觉得这事可能跟王源有关,赶去机场的路上他不停地给王源打电话但就是没人接,王俊凯慌的东西都拿不住,恨不得下一秒就飞到家里。

 

飞机降落到国内时已经凌晨三点多了,王俊凯都不敢开手机,生怕收到不好的消息,然而终究是逃不过的,他打给了杨烨眉,杨烨眉告诉他王振义在送往医院的路上就停止呼吸了,进医院后确定为脑死亡,回天乏术了。事故的原因杨烨眉也告诉他了,王振义是从楼梯上摔下来的,当时边上还有王源和王启安的私生子,具体什么情况她也不清楚,当时只有他们三人在场,王执尧和陆锦芝是听到声音才从客厅过去的。

 

王俊凯的大脑一时还无法处理这么多爆炸性的消息,他有些眩晕,脑子里一片混乱。车子正往医院赶,先去看王振义是最主要的,至于其他的可以慢慢搞清楚。

 

饶是半夜医院里人也不少,王俊凯赶到的时候整个楼层一片肃静,重要的人该到的都到了,王俊凯寻了一圈没看到王源,他心里火烧火燎的,他知道这时候待在这儿才是他该做的事,但他迫切的想见到王源,他谁都不信,他只要听王源亲口说的。

 

可惜接下来的几天里王俊凯都没见到王源,直到王振义葬礼的最后一天王源才出现,他穿着一身黑,身边站着王熠潼,消瘦了许多,王俊凯想去找他说话却被屡屡拦住。两人的目光在空中对视过一回,王源率先挪开了,低下了头。

 

进王宅之前王源怎么也没想到事情会发展到这个地步,当时的情况他现在想来还是心惊,那个孩子从楼上跑下来,跑得急不知道是绊了一跤还是怎么回事,直直的向他扑来,王源正站在楼梯边跟王振义讲话,根本稳不住眼看着要当个肉垫子坠下楼梯还是后脑勺着地的那种,王振义拉了他们,结果自己摔了下去,一切都发生在电光石火之间,等他回过神的时候悲剧已经发生了。

 

当事人就三个,一个受害者,一个小孩什么都说不清,还有他这个疑似“加害者”的嫌疑人,家里又没有监控,要是王家非要追究责任王源是有口也难以说清。

 

出事后王源就被带走做笔录接受调查,王执尧他们不让王启成家介入,声称他们是一家人会有包庇的嫌疑还是不要插手的好,王启成和杨烨眉也是这个意思,先静观其变,王俊凯被他们变相软禁着,无法去找王源。

 

现在好不容易见到面却不能说话王俊凯都快急死了,又着急又心疼,当时的情况王俊凯已经从王熠潼的口中得知,王熠潼将王源的话原原本本的复述给王俊凯听了,只要是王源说的他都信。爷爷的死他也很难过,理智与情感拉扯许久,他做不到责怪王源。这件事一定另有内情,这个内情恐怕只有当时在王宅的人知道,他爷爷的死应该是个意外,原本死在那晚的人可能是王源,一想到这个可能王俊凯就抑制不住的颤抖。

 

平静了这么久他以为王执尧已经打算收手了,稍微放松了些警惕就闹出这么大的事,或许是该找王执尧把一切摊开来谈一谈了。

 

王俊凯好不容易摆脱了身边的人急着去找王源却在半路被王执尧拦下了,正好,省得王俊凯再找时间约他谈了。

 

王俊凯开门见山的问:“你想怎么样?”

 

“俊凯,你这话问得让我怎么接呢?什么叫我想怎么样,爷爷的死可都是王源造成的。”

 

王俊凯气得牙痒,强忍了下来:“到底怎么回事你自己心里清楚,你最好是问心无愧。”

 

王执尧阴恻恻的笑了笑:“你跟害死爷爷的人在一起你问心有愧吗?”

 

“你别一口一个他害死爷爷,我说他不是他就不是,你别想动他!”

 

“这可不是你说了算的。”王执尧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膀。

 

王俊凯将肩膀上的手掸下去不耐的问道:“你到底想怎样?我没空跟你废话。”

 

“我们呆在同一个公司抬头不见低头见的着实让我觉得……烦躁,不如这样好了你从鼎盛退出来。哦,还有王源家已经没什么合作和利用的价值了,为了能对得起爷爷你跟王源把婚离了,早点与他们家切断关系,省得以后再给我们王家惹上不必要的麻烦。”

 

“不可能!”王俊凯咬牙切齿地回了他三个字,“我可以退出鼎盛,甚至把我的股份让给你,但是我绝对不会跟王源离婚。”

 

“俊凯,王源可是间接害死我们爷爷的人,你这么拎不清可是会让小叔和婶婶为难呢,你是我最亲的弟弟,我也是为了你好,你自己考虑考虑吧。”

 

说完王执尧心情颇好的离开了,留王俊凯一个人在原地沉思。

 

看来他得另做打算了,王源现在的处境既尴尬又危险,王俊凯在原地伫立良久终于下定了决心。

 

王俊凯走出去的时候送别仪式快要开始了,迎面就撞上了自家人还有王源王熠潼。

 

王源这些天一直在家呆着,王振义的事完全是意外,但也不能说跟他毫无关系,所以王源异常煎熬。其实旁的都无所谓,哪怕所有人都认为是他推王振义下楼的都行,毕竟真要说起来,他是有动机的,接触举报人出卖王家被王振义揭发后恼羞成怒推他下楼……他只怕王俊凯不信他。

 

王源一忍再忍,他知道这个地方这个时候不是谈话的最佳时机,但他忍不住了,他迫切的想要知道王俊凯的态度,他需要王俊凯的判刑。

 

“王俊凯。”王源喊得声音很小,但周遭的人都敏锐的捕捉到了,停下来把目光投向王源,王源不在意其他人的目光只看着王俊凯一个人。

 

王俊凯回过头与王源对视,正要开口王启成喊了他一声,王俊凯眉头微蹙最终还是转过头继续往前走去。

 

王源看明白了,王俊凯的眼神告诉他,他是信他的,但他的行为昭示着他们的关系到此为止了,他选择了他的家人。

 

追悼会结束送走宾客,所有人一起回了王宅,他们还有一大堆事要处理最重要的就是遗产分配,王俊凯对这些毫不关心一直在外面与石祁宇通电话交代事情,杨烨眉知道他心里不好受,悄悄地跟了过去。

 

“妈,我一会儿就进去。”王俊凯挂了电话见杨烨眉过来了以为是来喊他的。

 

“不急,你忙你的吧。”

 

王俊凯点点头正要继续拨电话杨烨眉握住了他的手腕,左手手掌里有四条不浅的伤痕,血已经干涸了,杨烨眉叹了一口气:“小凯,妈妈不干涉你们的事,也不强求你做选择,只希望你能过得好。”

 

王俊凯勉强扯了一个安抚的笑:“妈,你放心,我有我自己的打算。”

 

杨烨眉点点头:“你不后悔就好,一会儿记得进去消毒包扎一下。”

 

王振义是立了遗嘱的,但最后还是免不了吵吵嚷嚷,王俊凯嫌烦便先行离开了,他还有一大堆事要安排,至关重要。

 

王源浑浑噩噩的过了几天,他一直呆在王至青留给他的房子里,仔仔细细地回忆着从开始到现在发生的所有的事情,他不明白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兀自钻了几天牛角尖后王源释然了,事情都到这个地步了还有什么好纠结的,至少曾经有过一段非常幸福的时光了。

 

踌躇了许久王源决定回一趟他和王俊凯的家,至少把他的东西先带出来,他知道王俊凯也不好受,所以王源不想逼他,至于他们的婚姻何去何从就交给王俊凯来决定。

 

王俊凯让王熠潼探过王源的口风,王源很犹豫,王熠潼问他有什么打算,要不要出国待一阵子被王源拒绝了,他还是放不下王俊凯。王俊凯看着王熠潼给他反馈过来的消息很是头疼,他就知道王源是不肯走的,所以他只能再狠一点了,王源的安危比什么都重要,等事成之后他再慢慢哄就是了。

 

王源怕跟王俊凯打照面,特地挑了王俊凯上班的时间回来的,家里空无一人,饺子也不在,想也知道王俊凯没时间照料,应该被送到杨烨眉那儿去了。

 

王源收拾了一下杂乱的客厅,正准备上楼突然听见“嘀”的一声,大门被打开了,王源整个人一僵,低着头调整了一个合适的表情后缓缓转过身,见王俊凯将一个小男孩压在门口放肆的亲昵。

 

屋内的一声闷响惊扰了门口正亲热的两个人,王俊凯被惊了一下看到站在楼梯口脸色煞白的王源后毫无心虚之色,倒是那个小男孩见到王源好像吓得不轻。

 

王源的手机掉在了地上,他大脑一片空白,一时间有些呼吸困难,他拼命引导自己呼吸,王俊凯忍了又忍钉在原地没有动。

 

王源平静下来了,他喊了一声王俊凯,声音颤抖的不像话。

 

王俊凯拍了拍那个小男孩让他先出去,对方飞快的跑出去了,多一秒都不敢待。

 

“王俊凯。”王源又喊了一次他的名字,一步一步向他走去,他想质问王俊凯怎么回事,他也可以给他机会解释,他想问王俊凯是不是已经一点都不在乎他了?他还想告诉王俊凯他们还没离婚,这儿是他们的婚房,他怎么能把人带到这儿来,他怎么可以……

 

最终他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他感觉自己的心在滴血,酸气直冲向自己的喉咙,眼里蓄着的泪快决堤了,王俊凯站在原地看着他,平静的望着他,不说话也不解释。

 

两个人面对面站着,王源逼自己将犹豫与懦弱都收回去,他还在期待什么呢,他们早就回不去了。

 

“王俊凯。”王源最后一次喊他的名字,“我父亲的命与你爷爷的命,一命抵一命,现在我们互不相欠了。”

 

 

tbc.

 

王俊凯是做戏给王源看的,他跟那个小男孩清清白白,啥都没有你们放心!

计划赶不上变化,来不及完结……

评论(86)
热度(93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啾啾.com

死性不改 非要连载

© 啾啾.com | Powered by LOFTER